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密探生活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密探生活组

2016-07-11 作者:pugongying2015 来源:pugongying2015投稿 阅读:载入中…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吃的当然要注重一点。而且,我最近被一档叫《拜托了,冰箱》的综艺节目圈粉了,一点点食材就可以做出美味养眼的料理,想想都流口水。而且,每到晚上就会想很多,我会想念寿司、奶茶、抹茶蛋糕、披萨、蛋挞……想着想着,我的肚子就响了。

  其实我有一个小小的愿望,就是三下乡时吃好吃饱。

密探生活组

  我听说生活组经常接触美食,于是今天下午我就混进了生活组一探究竟。

  下午2:30,部分生活组组员从学校出发到菜市场买菜。大约过了2个小时,他们终于提着鸭子归来,每个人都大汗淋漓。

  紧接着,他们没有休息,立即就开始做饭了。话说,四十几个人的饭真的太多了,光是米饭就要两大锅,冬瓜都要大半个,更恐怖的是大蒜都剥了一大个。不过,在生活组剥大蒜是一件享受的事。为什么呢?因为他们会为了如何煮一只鸭吵得头破血流。有的主张整只煮,有的主张先砍开再煮,有的想炒,有的想用水煮,还有的想煲鸭汤。但是,如果你参与剥大蒜就不需要参与这一场堪比战争的讨论。(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讨论完以后,便是做菜的时间了。不过,在这期间,我了解了一棵有故事的紫苏。偶然在厨房里发现了一棵紫苏,准备用掉它。据说,它是队员们在路边偶然发现,然后拔回来的。不过,在我知道他们做菜没锅盖之后便觉得这并没有什么惊世骇俗的。

  更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往汤放盐时完全没有一点头绪,不知道要放多少。于是,我便出了一条大计,请来了2名帮手。我把盐放到汤里后让他们试喝一下,淡了便补,咸了就直接出锅。他们也很荣幸地参与了十多次试喝,不得不为他们鼓掌!

  虽然生活组不是三下乡中的主力军或者最让人熟知的组别,不过他们付出的努力绝对不比其他人少。我最想对他们说的一句话就是就算让我吃黑暗料理,我也爱你们!如果你们不信,我就亲你们一下。

  撰稿人/唐珏晖

  供稿单位:蒲公英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密探生活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