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不敢活得太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不敢活得太真

2016-07-11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沙海铁迪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们说我们追求真善美,也就是说说罢了,有多少人当真?

  谁当真也可以,谁就输了。

我们不敢活得太真

  谁不当真,谁输定了!

  那怎么办?

  不知道。

  谁知道?

  可能谁也不知道。

  “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

  这话太对了。

  最近的事让我好好体悟一番这句话。

  我坚信保险的意义相信并践行丘吉尔对保险的论述。但是,很多人,只要一和他们谈到保险,他们就保持沉默。我不能走路,只是和他们微信,或者QQ联系;如果我能够和他们面谈,恐怕他们也是避而远之吧?

  从某种程度来说,一个没有认真思考过保险的人,大概也没有认真思考过自己人生;他的所谓爱也不过是动人一时的甜言蜜语,苍白虚弱。(美文 www.wenzhangba.com)

  我想指出事情的真相,但是,好多人一看到保险二字,就退避三舍。

  我坚持,我相信那句话——“坚持做正确的事情。”我错了吗?

  我经常反问自己。没有。我没有说错话,也没有做错事,我还是那个认真善良的自己。

  这条道路不通罗马,我就换另外一条。我的目的地是罗马,没有人限定路线。

  我想起那件“皇帝的新装”,我们人人都有一件吧?如果我们都没有,骗子也就不存在了。“皇帝的新装”有时是我们生命的保护伞吧?如果没有,只能拿生命抵挡了。

  张志新没有,张志新只有献上血淋淋的生命。

  鲁迅说:“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

  谁是真的猛士?

  我们只能告诉自己:“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

  很多时候,我们不敢活得太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不敢活得太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