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支教第一天 兴奋+紧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支教第一天 兴奋+紧张

2016-07-11 作者:天空的美 来源:天空的美投稿 阅读:载入中…

支教第一天 兴奋+紧张

  的确,下午的教学质量远比早上的要好,小朋友们的学习热情好高,课间让她们休息时,他们还不要,问“老师,什么时候上课啊”,这话听着,突然觉得,当老师真好。

  我和金燕两个人负责教舞蹈,出乎意料的是,人数爆棚!但教室太小了,出于安全,不得很忍心得把临时想报舞蹈的三位小朋友给拒绝掉了。小朋友们啊,不要怪老师啊,教室实在太小了,原谅老师吧。

  在课堂上,我留意到一位学生。怎么说好呢,感觉这位学生有点心气高,不愿向比她好的同学学习,要是不及时给她鼓励,她会直接放弃逃避。说实话,有点像小时的我。不过现在的我,成了啥样子,我也不是很清楚,有句话“以人为镜”,嗯,不妨通过观察他人来达到认识自己。(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课后和校里的一位老师聊天,聊及安全问题。老师说,其实这次支教活动,是有300多小学生报名的,但学校那边要求学生每次来回都要有监护人接送,结果,实际能参加这次活动的,大约只有50多个。队友问,为什么一定要监护人接送,而且监护人每次接送都要签名,难道不觉得麻烦吗?老师说,就算再麻烦,也要确保安全,更何况这是在暑假期间。老师说,现在的教师不好做。嗯,也是,教的好,家长会开心,教的不好,什么粗口家长们都能说的出,压力山大啊!

  想了想,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我觉得,还得从素质教育层面出发。如果,整体的国民素质上去了,像这种教师和家长的矛盾,医患关系纠纷等,或许就会减少好多好多,或者理想化点,就会消失了。

  但不管怎样,凡事还得从娃娃抓起。想到这点,又开始为明天的教学兴奋起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