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事,传千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事,传千里

2016-07-13 19:42:52 作者:木筝 来源:木筝投稿 阅读:载入中…

好事,传千里

  好事,传千里

  今天,有位母亲带来了个孩子。我主动地跟她打招呼,想要了解孩子的情况。听她介绍男孩是她的小侄子,只上过学前班。跟他接触时,他表现腼腆。看到如此情况,这位母亲用我听不懂的话跟他交流。然后就问我这方不方便。我始终明白,这么小年纪的是比较管理,这必定会给整个带来一定的麻烦。于是,我并没有直接地拒绝。而是向她说明其中的利与弊,并表示我没有决定权。但我明白只要是有家长亲自送孩子前来,我们都不能拒绝。若是没有他们的支持,我们的待遇可能会更糟。过了几分钟,我果然看到那个男孩被安排在一班,在他的堂哥后面。在自习课时,我再次与那个男孩谈话,问他为什么不写暑期作业。当我查看他书桌时,我发现除了被遗弃的书纸外没有其他东西了。从他的神情动作看出,他不知道别人在干什么,一脸茫然放学后,他随着其他人排队,然后一起冲向校门,最后给家长接回家。显然,我们开展的暑期班成了个即能玩又能学点东西的地方。我们免费地为那些忙碌的家长们暂时照看他们的孩子,并努力教这些孩子一些我们打算教的或者他们乐意学的东西,让家长们有精力时间提高经济水平。这些家长们让他们的孩子来参加我们的支教活动,用实际行动支持我们的支教行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好事,传千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