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阳光科本·舞动青春实践队系列报道之暴雨天里的师生情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阳光科本·舞动青春实践队系列报道之暴雨天里的师生情怀

2016-07-14 作者:KBSXXT 来源:KBSXXT投稿 阅读:载入中…

 阳光科本·舞动青春实践队系列报道之暴雨天里的师生情怀

  于2016年7月13日下午,阳光科本·舞动青春社会实践队面临第一次紧急突发情况——暴雨!

  突然而至的大雨,延迟了同学们的放学时间。许多学生家长因为雨势过大而无法及时赶到学校接送孩子。除了外出调研的实践队队员,实践队员都一齐帮助小学生。突然的暴雨一开始让队员们有些手忙脚乱,但在小学生面前,老师不能慌!所以队员们分工合作,有的负责管理秩序,有的负责联系学生家长,有的负责与心情低落的孩子沟通,有的负责接送家近的孩子回家。……尽管大风大雨,时不时还有雷鸣,但实践队员都在尽全力负责学生们的身体安全。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而是与你一起躲过的屋檐。”在同一个屋檐下,实践队员的关爱、责任心都体现出一个老师应有的品质。暴雨天里,实践队员张宝意不管积水多深,执意送一名女学生回家。因为这名女学生的雨伞破了,她的外婆也没有多带其他的伞。等再回到教学楼,宝意全身都已经被淋湿,鞋子也变得湿漉漉的。但她依旧选择继续留在教学楼,协助学生家长接送学生。这样的坚持不禁让人敬佩。(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半小时后,雨渐渐小了。前来接送学生的家长也越来越多。最终只剩下一名学生,他等了很久很久,家人还没来。几名实践队员上前去与他聊聊天,聊着聊着学生却突然哭了。最后在实践队员的安慰下,眼泪止住了。随后他的哥哥也到了教学楼,离开时队员吴季军帮忙这名小学生穿上雨衣。这一幕穿雨衣的场景,也让人为之动容。

  紧急情况最终完美处理。暴雨、大风、雷鸣,这样的暴雨天反而加深了学生与实践队队员之间的师生情怀。暴雨天里的师生情怀,也是无比动人。

  撰稿/罗文芝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