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阳光科本·舞动青春实践队系列报道之大锅饭的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阳光科本·舞动青春实践队系列报道之大锅饭的日子

2016-07-14 作者:KBSXXT 来源:KBSXXT投稿 阅读:载入中…

阳光科本·舞动青春实践队系列报道之大锅饭的日子

  于2016年7月13日,阳光科本·舞动青春实践队于厨房进行了午餐准备。今天的午餐很丰盛,有土豆炒肉,青菜,腐竹炒肉以及可口的绿豆糖水。

  今天的主厨是队员吴冕及后勤组组长刘红燕。天气炎热,所以负责午餐的队员们也在变着法子给大家降暑清凉。绿豆汤是解暑的佳品,糖水端出来不久,大家就排着队装糖水喝。

  趁着切菜时间,新闻组记者采访了后勤组组长刘红燕。当询问到三下乡前期准备工作,刘红燕表示三下乡前期工作主要安排每日每餐的煮饭队员,此外后勤组也在网上了解一些降暑的汤水及好吃的菜谱。为了减少三下乡期间队伍对于炊具的陌生,后勤组事先在网上查询学习相似的炊具。

  三下乡期间,后勤组负责队伍的一日三餐。后勤组组长表示这些事情虽然繁琐,但却并不觉得辛苦。相反她十分享受这种“大锅饭”的日子。队员们一起做饭,一起吃亲手做的饭菜,这种一起吃饭做饭的氛围让她开心。因此在三下乡阶段,她每天只要一有空就过来厨房协助当顿做饭的队员,并提前提醒买菜队员去菜市场买菜。(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后勤组负责的不仅仅是做饭,饭堂卫生也在她们的管辖范围。每一顿饭结束后,她们要负责后期厨房打扫工作、管理厨房门窗及设备。三下乡的后勤组与队伍每日吃上的饭菜关系紧密。通过采访后勤组组长,记者了解到后勤组的工作安排以及组长红燕对于大锅饭生活的体会。

  当绿豆糖水被端出来后,队员们都争先恐后的排着队…队员们对于饭菜的称赞也为今天午餐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撰稿/罗文芝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