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的趣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的趣事

2016-07-14 作者:宋仲基 来源:宋仲基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的趣事

  昨天下午,轮到我与另一个队友到后勤组帮忙,我们下乡的队伍真是人才济济啊!

  那天下午,天蒙蒙地下着雨。我与另一个队友及后勤组的人来到临时就餐的地方,着手准备当天的晚饭。自下乡以来,在厨房里掌勺的都是女的,但那天我们队里的一个男的也加入了她们的工作。我和另一个男队友被分配的工作比较轻松,所以没花多少时间就完成了。女队员们对我们做的菜都很期待,于是男生女生一起为这支下乡的队伍准备有颇特色的饭菜,我们都为此高兴不已。

  今天是我开始我的科学实验的第一课。我讲课的题目是摩擦起电。一上课,我就故意装出一副严肃的样子,但学生们的反应让我觉得意外。他们表现得有礼貌,懂基本礼仪。课上,当我提到:有没有人愿意帮我的忙时,有个学生欲试又止。于是我就让他上来。我先用基本不带静电的塑料尺贴近已经准备好的纸屑。结果是能预想的:纸屑没有附着在尺子的表面。然后我再让他在讲台旁进行操作,我则在一旁讲解。约一分钟,我取下那个学生手中的塑料尺,让被摩擦的一端接近纸屑,与先前的现象形成鲜明的对比。纸屑被吸附在塑料尺的表面,我就说明经过摩擦的塑料尺带上静电,是静电让纸屑吸附在塑料尺的表面。然后让学生们看现在尺子表面的纸屑,并在他们当中走一圈。看到他们对于实验的结果惊讶的表情,我内心不禁产生自豪感。这一刻我感受到一个做为老师的成就感。(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撰稿/何圣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的趣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