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良师益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良师益友

2016-07-14 作者:宋仲基 来源:宋仲基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想支教时,很多小老师的第一句开场白都会是￧“上课时就好好上课,下课了我们可以当朋友好好玩”。可是怎样才能做到“台上老师,台下朋友”呢?我觉得这也是老师的最高境界——“良师益友”!

  说实话,短短的十几天,可能我们这群小老师也确实不可能让学生的成绩有所提高,毕竟我们只有十几天的时间,而且我们的侧重点又是在第二课堂而不是第一课堂。但是我一直觉得如果能在玩乐中学习那才是最佳的学习体验。可是这真的不是一般的难啊!

良师益友

  课堂上想要玩乐是很容易的一件事,但是想要在玩乐中学习确是一件比较难的事!记得第一天的时候,我们一群小老师都不敢在课堂上跟同学们玩游戏,生怕学生玩着玩着就要high了,然后控制不住。不过还好,这几天下来学生上起课来越来越正规了,也不再抵触上课了。第二课堂的开展也越来越顺利了。(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来乡村支教,最不容易克服的就是方言了——尤其是一二年级的学生,他们平时在教室上基本上也是用吴川话来说。但是经过两天的观察,很惊喜的发现如果老师能抓住学生感兴趣的点,学生就会很积极上学,从而实现“快乐教育”。

  对于很多队员,这都是他们第一次站在讲台上讲课。“台上老师”有时对他们而言也是比较困难的,但凡事都需循序渐进,我相信这也是一种“教学相长”的过程!

  (撰稿/陈庭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良师益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