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白狐之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白狐之恋

2016-07-15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白狐之恋

  古寺,青灯,焚香袅袅,散去了千年的浅恨离殇。

  千年之前,是一只狐, 为你所救,得你悉心照顾,伴你寒窗苦读,终,迎来你的金榜题名,洞房花烛夜,我飘然离去。

  为你,我沦为江边江边那位笛的女子。浮萍掠影,以一曲音韵,乱了那韶华绚烂,烟火迷漓。

  为你,我是一个念旧的女子。年华逝水,一季一季,花开花落,黯淡的相思河畔,三千溺水,不起半点涟漪。

  为你,我是一个痴情的女子。唯情世界,以爱因狂。为你,我是一个固执的女子,光年以外,苍茫人海,以那缱绻柔情,炽念取暖。

  为你,我成了孤崖上,等待千年的独舞者,揽尽苍凉,痴痴守候,白日,谁看见我欢笑,轻舞飞扬,浮华散下,褪去一身华衣,谁看见了我的泪。

  为了这世轮回,我在菩提树下,虔诚跪拜,只望求得与君一段情缘。穿越过漫漫的时光废墟,春花秋月,那经千年浇灌,缘份的记忆花儿,我即将迎来你今生繁华。

   题记

  (一)

  江南湖畔边,芳草薇薇。天边山峦,氤氤氲氲,浮着一层烟云,姹紫嫣红的桃花,盛怒绽放。

  柳絮轻扬,清溪若镜。我的倒影清晰若出。

  身着白色的衣衫,手挽轻纱,乌发垂髻,丰姿绰约,盈盈柳腰,眉黛如画,眼掬秋波,笑意嫣然,顾生百媚。

  如花美眷,静好如斯。

  一阵马蹄声,惊扰了我的心魂,容颜失色,你轻轻的跃下马,嘴角含笑,出尘飘逸,俊朗潇洒

  我邂逅了你。千年前你一介书生,寒窗苦读,千年后,你生在王室,身揽王权。

  流年只是一指流沙,苍海桑田,缱绻千年,轮回惊醒了醉卧千年的梦。

  你大胆凝视,我瞬间羞红了脸。几许相思,魂牵梦绕,时光辗转了满地嫣红,缠绕的注视,怦然着相逢的喜悦,今生我们没有错过

  如水的夜,湖水盈盈,展开涟涟滟波光。你挥墨抚弦,一阙诗词歌韵,点亮了黯暗的星辰,月色在我淡雅的眉目上染上丝丝妩媚温柔

  我莲步翩跹,飘然起舞。风中,红桃纷落,似蝶妖娆。

  曲终,我颔首浅笑,你目光灼灼,如醉如狂。缘份的奇妙,只在对眸的刹那,已越千年隔陌,化了如霜凝固的孤独

  摇曳烛光,素壁生华。醉人的幽兰溢香,弦月下,你盛满温柔的眼眸,如星闪烁,我芸发披肩,你的指尖,轻摩过我脸颊,你的温热弥留耳髻,半闭的羽睫下,你感叹我的美好,轻轻的搂我入怀。

  哦,三生石畔,风月琳琅。繁花堤上,庭落芳菲。良辰美景,玉露琼浆。

  我不再是那只守望中凄美白狐,寂寞如烟,年华吟唱中,天涯独舞。

  在顾盼中。举眸相对,胜却千言万语。朝暮相依,流水长流。

  岁月的潮汐,花开花谢,筛落一地芬芳,演绎今生最绚丽的美好。

  (二)

  烽火连天的时期,你执意带走我。我兜满满袖轻盈香,还有那夜江南畔的月水禅心。

  我手握你的温柔,伴你远走。

  其实,无数个暮光斑斓处,千回百转的时光,你的一个凝眸,铸满了我的执念。你大概看出了我的蕴酿吧。

  只是你并不知,原来有些爱,早被镶嵌入灵魂

  尘世中,我只是许下的一颗幼细的花籽,深埋千年,一缕轻雨,换来一季花开,暧了半生流离。

  没有你,我的世界静得不扬纤尘。遇见你,注定浪花涛涛。

  是否,真有天妒红颜一说。女子的美,一旦被瞩目,便是殆落的开始。

  女子的美,娇生百媚,欣心悦目,女子的美,可以是致命的武器,可抵挡千军万马。我的美成了你王权争夺中的谋略。

  我懂你的,你的欢喜,你的依恋,你的落寞…我含笑的眼眸,落下点点忧伤

  你感叹我的绝代风华,你的怜惜,幽怨几许也被风华。

  如果我相貌平凡,如果你身为布衣,是否能相濡以沫,相依一生。

  记忆里。那江烟雨,画屏如展,花香缭绕,我黛目含情,芸簪含香。

  你曾许诺,天涯相好,不诉离伤,不负此生。高山流水,醉笑陪君三千场,

  终,天涯彼岸两两相忘,情成痴狂,怎堪思量,芳华未央,繁花落尽成伤,冷月清风,只影凄凉,人憔悴,泪沾衣裳。

  (三)

  这一夜,白雪悠然,红梅绽放,白雪如华,映白了天际。你的琴声,幽婉中有着动魄的凄然。

  你的眼角眉稍如同冰凌,深隧的眼眸,已读不出沉浮悲欢。

  我为你跳了一支舞,在悠然的飞雪中,手执寒梅,眼角含颦,明媚回旋,青丝随风,水袖飞扬,华衣飘飘,如百花恕放。

  落红片片,在我绝美的舞姿中漫飞,雪渺渺,交错缠绕,深情几许?

  琴音中,时光被转折成满地嫣红。音律风情中,带我走过了漫漫的时光废墟。

  依稀中,那烟雨江南河畔边,青石小巷,多情的风,迷漓的雨,桃红柳绿,月华练,习习花香,绿水烟云醉。

  那时候的我,清雅婉丽,静心似水。遇上你那刻,我便为你画地为牢,倾尽力气,誓要生死相依。

  在一场爱情与君临天下,衡量谋略,我成了三十六计的美人计。

  我失去那份绢丽,清幽,以那纯静,获得妖媚,万种风情。

  你是懂我的,却无视我眼角含泪。美人如斯,岁月如斯,男人宏伟的梦想,敖揽天下,不为儿女情长而止步。 (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懂你的,无怨无悔。

  琴弦裂断,断了三千痴缠,

  衣袂飘飘,白雪纷纷,迷漓了双眼,我已记不起,那片梦里桃花树下,你是否真的来过。

  尘缘如水,我留不住那袭易逝的烟火。前生有梦,今生无缘再续情。

  千年轮回,绕指一曲离人碎,那刻骨的焚音,如梦幻深远,丝丝哀愁,凄美了满地落霜。

  (四)

  我把故事绎写得太美,美得不真实。相思**,誓言太美。深种柔情,自是细水长流,如花美眷。

  一指柔情,离愁千百段,一场离殇,散尽尘间牵绊。一个转身,盛华凋谢,紊乱了的相思,一路尘扬,寂寞沙洲冷。

  月落西厢,斜阳清风,浅浅的笑靥。华丽的宫墙,庭院深深。

  彼时的我,一身盛妆,罗裙微动,袅袅的走在华丽的殿堂上。

  我深知自己已有了魅惑朝堂的妖媚。莲步轻盈,柔美的身姿,以惊为天人的舞姿,誓必掀起狂澜。

  我纤弱的身姿中,已荷负男人的霸业,权谋。

  我的莞尔,君王的痴醉。如你所愿,嫣然浅间笑,我轻然俘虏君王的心。身陷君王的欢爱与宠溺中。

  镜花水月中,繁花又落了一季。不务理朝事的君王,城墙外,风云暗涌,河山变色。

  那边的你,已得得所愿,这边的我,月夜幽幽,清泪涟涟,情寄素笺,一纸相思断肠魂。

  那是一个痴情的男子,看不得我一丝忧愁,日夜相伴,竭尽所能,只为我一袭如花笑颜。

  我不安,只我已没有了退路是你的红颜祸水,会让你误了国误了民。

  只是在君王的眼里,再美的河山,不过是我秋瞳剪影中的那缕柔情。

  如画江山,在我笑靥里黯然失色。

  倾国倾城,执意不悔。

  。

  (五)

  暮色浅淡,残阳悠悠,你带我去看落花。余风涣涣,如絮花锦,姹紫嫣红,残红缤纷,碎影随风飞。

  零落暗香满裳,千帆过境,随云尽散。一曲幽婉,悱恻如诉,残红散落满城,似是在祭奠那国魂将消殆。

  一代君王,泯了雄心,为爱,盲目热切,不顾一切,舍了江山,背弃了天下。

  我的一颦一笑,一曲一舞,惊动了春秋。风云变幻,如锦江山。在硝烟中粉灭。

  我的爱,只是一个孤注一掷的赌注,我只不过是王权计谋中的棋子。

  谎言太美,泪很真。在我的爱情里,我终没获得馨香满园,安稳美好。

  滚滚硝烟中,用绝美的笑容点拔了战火,那些纷扰繁杂的尘世,满目芳菲,碎了若梦流年。

  国亡时刻,我带着所谓的倾国倾城,羽华成蝶,玉香俱焚,灰飞湮灭。

  谁曾韶华倾负,说许我一生烟火,却在迷漓中,无尽清凄,心空荡。

  谁曾留恋我妖娆的舞姿,在我绽放的妩媚中走向未路。

  多少个潇湘之夜,谁的萧音,在我梦里悠扬,打湿了我的思念

  最美的时刻,谁曾遇见了谁,谁曾为谁赴汤蹈火,痴心不海,谁又曾负了谁,谁又错过了谁。

  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千秋去。那些轻狂奢华,轰轰烈烈,所谓的情,所谓的缘,不过是境花水月中的瓣浮华,千帆过尽,紫水无痕。

  纷乱中,我的笑容没有了悲喜,生命的尽头,我已回到最初的淡然,已忘却与你相恋的那一程。昙花美好,转瞬殆落,也落葬了那千年尘缘,深深的眷恋,在年华音符中成绝唱。花开花落花满天,梦不在,情已成枉然。殇情终结,盛世荒芜!

  (六)《后,悄然》

  生命中,很多东西无法诠释。生命若弦,弹指间,一切冥冥之中自有定数。

  记忆只是流年中的一道光,一闪即逝。

  我是个冷漠的女子,安静中看万千浮华聚散,时光流转,往事如烟,荒年陌落,繁花如尘,任时间流水从指缝间淌过。

  总会在人潮中与一些人相遇相知,每段故事,跌岩起落,或者悲欢离合,司空见惯,再没过多纠结,随淡处之。

  如水夏夜。披一袭月色,走过古色古香的青石小径,河畔边,我用手中的墨,拭图将你的身影绘进那幽深的古画中,却再也描不出你转身那刹温柔。

  生命是一个自生自灭的过程,那些笑,泪,字间心事,终会淡散去。我在韶华光景中,安度流年。

  看一场烟花,落地成灰,思念无痕。憔悴的人儿,只为落花流水不相随,幽幽梦瑶,树影扶疏,一缕苦涩熏染了影淡的眉目,远在天涯的你,眼帘里是否有留有昨天的温柔。素笺上,妙笔生花,也诉不尽那岁月眷恋,那一帘幽梦,搁浅流年的墨迹里…

  如果可以,我想生作一株莲花……静谧中绽放,娉婷芳雅,玉娇媚。我的世界,蜓蝶翩跹,我的眼眸柔情似水。

  我若为莲,幽幽碧水中,拢香浅笑,自在悠然。

  若我为莲,任风云动荡,不问荣辱,从容不迫,千尘不染。

  若我为莲,尘嚣中,持恒久的心香,生命,生活希望,不悲伤,不狂喜,淡然中看细水长看。

  若我为莲,不争不求,不忧不怨,随心,随性,随缘。

  若我为莲,那怕萼残香散尽,还有如莲子般坚韧,剔励的心。

  是不是,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瓣莲香,崇尚高雅,静婉洁净,含蓄自然,安祥煦丽。不沾半点烟尘。

  人的一生寻觅,追逐,不外是灿烂辉煌,过后,以安守的姿态,看满树落花,残红叶舞…

  岁月可以流走,季节可以被遗忘,沉香风去,一声呢喃,云卷风舒。

  如果真的前世今生。那么来世是不是还要遇上你,如果可以,我只要一季花开,在月光下,在分花拂柳中,独自绽放,风情万种,颔首微笑,独享秋风,芳华零落,碾转作尘香…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白狐之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