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心燃梦实践队支教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同心燃梦实践队支教心得

2016-07-14 作者:邓芬 来源:邓芬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同心燃梦实践队支教心得

  兴许是昨天太累了,所以我们都睡过头了。朦朦胧胧醒来,拿着漱口杯准备去厕所刷牙,惊奇地发现一大群小朋友聚在厕所的门口。路过他们身边的时候,他们很有礼貌的大声说道:“老师早上好”还有一个小胖墩儿恭恭敬敬给我敬了一个不太标准的礼,顿时一股暖意涌上心头,驱赶了清早的严寒。因为你们,再辛苦都是值得的。

  早餐吃的是面条,由于不够时间了,就草草吃了几口,准备去上课了。早上八点钟,我准时到达三(1)班,开始考勤点名。所幸的是,他们都很配合。由于多媒体出了问题,所以只能在黑板上板书。绝大多数的孩子都好乖,他们跟着老师一字一句的念着。只有一个小同学一直在里面捣乱,扰乱课堂的秩序。于是我开始变得严肃了起来,叫那位小同学坐到前面来,他在我的眼皮子底下果然不敢捣乱。随着同学们大声的朗诵,我们这堂课也接近尾声了。希望我能给他们带来知识,带来欢乐,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在三(2)班上课的时候,他们班的多媒体可以正常使用。于是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兴趣,我给他们放了《少年中国说》的朗诵视频,同学们饶有兴趣地在里面观看着,并且还跟着他们小声地念着。我惊奇地发现他们班有两位同学朗诵得特别好,我还没怎么教他们,他们就读了起来,声音很洪亮,而且富有感情。于是我给了他们两张朗诵稿,希望他们俩能够背下来,下节课当领诵,带领着大家一起读。他们很有兴趣,也很听老师的话,非常乐意挑起大梁。看着同学们大声朗诵着,我感觉到特别的欣慰。(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中午我在宿舍里午睡,突然被同伴给叫醒了。她们说门外有几个小同学说要找“芬芬老师”,我感觉到非常意外。原来是今天我叫他们上课抄朗诵稿,他们没有抄完。我安慰道他们没有关系,我在他们班还有几节课呢。他们问我什么时候能来他们班上课,我看了看课表,原来是明天。他们脸上露出了笑容,说道“欧耶,太好了”看着他们,我也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下午风云突变,下起了大雨,刮起了大风。许多小同学由于没有带伞,被困在了学校不能回家。每个班的班主任非常尽心尽力,他们撑着雨伞,为了保证学生的安全,把他们一一护送回家。尽管旅途遥远,大雨把她们的衣服和鞋子都弄湿了,但是她们却没有半点怨言,反而乐在其中,受到了同学们的喜欢和尊重,这就叫有付出就有回报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