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听听孩子们的声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听听孩子们的声音

2016-07-15 作者:曦景 来源:曦景投稿 阅读:载入中…

  艾默生说,所谓的耳聪,也就是倾听的意思。学会倾听是你人生的必修课,学会倾听你才能去伪存真,学会倾听你能给人留下虚怀若谷的印象,学会倾听,有益的知识将盛满你的智慧储藏室!

  今天是7月12日,也是我们岭南师范学院曦景社会实践队抵达大山江镇那孔小学支教的第三天,第三天的我们包括支教小老师和参加学习的学生都以经慢慢地习惯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生活。这一天,我主要是寻找机会,把握时间小孩子们沟通,询问他们一些在学习以及生活方面的问题,另外,我还与他们聊起对我们上课的内容与效果的感受与体会。从他们口中我得知一般一二年级的小学生比较喜欢上像音乐,美术,手工等课外业余课程,他们对那些比较基础的知识就特别感兴趣。他们比较喜欢与老师在课堂上进行互动。而高年级的学生则对那些比较深奥的问题感兴趣,如果上课的内容比较枯燥,容易,他们就没有那么感兴趣。通过与他们的课间沟通,我意识到我在上课方面的不足,以及在接下来的教学中应注意的东西。我决定了我在教学中应该尽可能多地增添课堂气氛以及内容的有趣性与生动性 (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听听孩子们的声音

  ,这样才能让学生真正地学到知识!今天除了倾听孩子们的声音,我还担任了辅导孩子们作业的工作,瞬间发现自己的知识储备确实太窄了,学生们问的问题特别多又特别繁琐,自己瞬间觉得招架不过来了,这也让我意识到自己以后要多点学习课外知识,拓展视野,巩固知识,好让以后能做一位称职的老师!

  智慧就在于说出真理,按照自然行事,倾听自然的话!多点倾听孩子们的声音,我相信我未来的教学生涯中能得心应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听听孩子们的声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