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满天星实践队陈婉媚实践心得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满天星实践队陈婉媚实践心得一

2016-07-13 作者:木筝 来源:木筝投稿 阅读:载入中…

  满天星实践队陈婉媚实践心得一

  今天是到基地的第二天,在经过了一天的环境熟悉之后,队员们也逐渐适应了。后勤组的小伙伴为了让大家能够吃上早餐,到基地去准时开始开班仪式,便在早上五点半就起床了。这两天的天气都十分炎热,早上一走进吃饭的地方,就感觉整个吃饭的地方就跟个火炉一样,顿时就觉得后勤组的小伙伴们真的很辛苦,觉得有点心疼。吃完早餐后,全体成员都到了基地小学,在早上八点准时进行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的前期准备得太匆忙,连演讲稿都是前一夜连夜写到凌晨赶出来的,但是还好最后也算是成功

满天星实践队陈婉媚实践心得一

  开班仪式结束之后,原本计划是只打算招收三到五年级的学生,但是没想到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们也回来了,他们一直问我们:“老师,我们也可以来上课吗?”看着那稚嫩的笑脸,黑溜溜的大眼睛,我似乎能从他们的眼里看到了对知识的渴望,大家都不忍说出一个“不”字。于是,我们采用预备方案,将他们接收了并编作一个班。因为学校的学生人数不多,我们将所有学生协调成三个班,分别为“满天星一班”,“满天星二班”、以及“满天星三班”。由于三班的学生是由五年级的学生和刚毕业的六年级学生组成,所以有一些小男生就特别调皮。为了维持课堂纪律,将课堂继续下去,每个老师都不得不扯着嗓子,将深藏多年的“狮吼功”,“麦霸”潜质发出来。记得有一个队员上完课后对我说:“队长,再这样两天,那以后,你要找谁就不用打电话了,让我吼一声,整个村子都该知道。”想一想,一直在城里长大的队员们,该是真的没有见过这么调皮的孩子,还好我们有基地校长的帮助,帮我们“教训”特别调皮的孩子。队里几个体科院的队员也是出尽了十八般武艺,从教五步拳,教篮球,到最后表演徒手劈砖,就是为了将那些特别调皮的熊孩子吸引住,忘记调皮捣蛋。 (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上午上完课后,将学生集合在教室门外,排好队迅速清点人数之后,将学生带出校门,等着家长来接。在排队的时候,有一个三班的同学早餐的时候没有好好吃而是吃了冰冻饮料,头晕和肚子疼的直掉“金豆豆”,队员们赶紧将她扶回教室,给她冲了葡萄糖,休息片刻之后,我们便一起将她送回家。没想到走到半路,小女孩坚持不住,我们的男队员义不容辞的就背起学生,但是小女孩可能是因为害羞,最后就是硬要自己走回去。送她到家才发现,她家里只有她和两个双胞胎弟弟爸爸妈妈都在外做工,一天就只回一次家。我们只好问隔壁的邻居打电话给他的家长,并给女孩留下了我们的电话,让她有那一份热忱,都想将自己的知识传授给这些孩子,让他们学习到更多没有学过的东西。

  难熬、辛苦的一天过去了,我相信我们会越做越好的!岭南师范学院法政“满天星”社会实践队的23个小伙伴,我们都是最棒哒!加油!

  (撰稿/陈婉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