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雨很听话,听不懂我的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雨很听话,听不懂我的话

2016-07-16 作者: 何晴梅 来源: 何晴梅 投稿 阅读:载入中…

雨很听话,听不懂我的话

  我听见雨滴落在青青草地,我听见远方的钟声响起。可是我没听见你的声音,轻轻地附和着我的旋律。——失败的一节课

  有时,外面下着雨心却晴着,又有时,外面晴着心却下着雨。世界上有很多东西在对比中让你品味。汪国真的《雨的随想》对上了今日止不住的雨。它不像林妹妹的哭,断断续续地抽泣、哽咽着,有一种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的意境。今日的雨,是慷慨的、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让人不禁猜想,又是谁不小心在天上戳了个洞,还是因为我们初来的那一日的烈日当空,为此给予我们的一个小小补偿?又或是在为我上课以来遭遇的滑铁卢来一场挽歌,悼念我逝去的一节课。

  世界文化,为你展现各国文化艺术缤彩纷呈的一面,带你领略一下世界的风采。世界文化的授课老师,知识面一定要很广,否则,似乎无法驾驭。一切都取决于对象。小学生,知识面与大学生相比,固然有一定的差距。况且三下乡社会实践除了教学还要有娱乐。换句话说,我可以把世界文化从阳春白雪变成下里巴人,高雅文学转换成通俗文学,由繁到简。问题就来了,世界文化虽已经由一个高冷的知性女性转变为邻家女孩的形象,只怪我能力有限。怎么扯,怎么解释,一二年级的小朋友就是不懂。一个小男孩随性地双腿跪在椅子上,一脸茫然地喊到,“老师,我听不懂。”更有甚者,有些同学说到,“老师,还有多久下课啊?”“十分钟怎么那么久啊?!”初为人师,遇此窘境,虽说不丢人,但还是很受伤。只能以此安慰自己:一二年级的同学年龄尚小,世界文化理解难度相对大一点,不懂也是正常的。再者,自己没有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与孩子们交流,听不懂更加正常了。(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上几年级的课?”“一二年级呀。他们很听话,很好教的。”确实也是听话,就是听不懂我的话而已。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