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儿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儿根

2016-07-16 作者:去赶海 来源:去赶海投稿 阅读:载入中…

这儿根

  二十年前,在空间某台站服役,小单位没有专门的炊事员,我们几个轮流着煮饭,有一次、排长买回了一种菜,是植物的根茎,凉拌着,撒上花椒、辣椒和蒜末,热油浇上去,调料和根茎的味道全部出来了。“这叫这儿根。”排长介绍道。“这儿根三个字怎么写?”我寻根问底。排长其实也不知,他一努嘴:“你知道怎么吃就可以了。”

  后来退伍了,第二故乡的许多美食让人流连,很多菜随着经济的发展,全国人口的流动,都渐渐出现在我们这里的菜市场上,如“荷兰豆”、“西葫芦”、“苦瓜”、“佛手瓜”都相继成为常见的蔬菜。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对“这儿根”的味道越来越着迷,可惜的是,毕竟时间长了,连名称都忘了。(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后来电脑通信技术飞速发展,我与好多战友联系上了,我描述这道菜的时候,他们误以为芫荽呢,后来忽然间他们想到了“这儿根”这个词,但依然无法明白如何书写。

  去年初秋,我在早市上徜徉,猛然瞥见我梦寐已久的“这儿根”,我欣喜若狂,问:“这是什么菜?”农妇笑了:“鱼腥草。”天哪!我梦中也思念的“这儿根”也叫“鱼腥草”!我连忙买下了好多。

  回家后,叩击键盘,度娘闲步而来,笑语盈盈间告诉我:鱼腥草,也叫“折耳根”,性冷,味香,入药治疗支气管炎,上菜可凉拌,炖汤……

  好一个“这儿根”!这水太深了!找了这么多年,我才知道你的真名是“折耳根”!晚餐,我细细品味着我所独爱的“折耳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儿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