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让你的灵魂困在你的皮囊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让你的灵魂困在你的皮囊里”

2016-07-17 作者:林依纳 来源:林依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关注小学生心理问题、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是素质教育不可忽视的内容。7月17日上午,湛江市廉江市陆轴小学心理健康讲座正式开讲,参与人员有2班班主任、全班学生及10名社会实践队队员。

  班主任首先简单介绍本次讲座的流程,运用心理剧《东施逆袭》揭示主题。心理剧主要由十名队员友情出演,剧情讲述越国丑女东施因效仿西施,遭遇路人甲乙丙的嘲笑和讽刺。心灵受挫的东施不顾舍友西施的安慰,在失意中遇到同病相怜的师姐,经过师姐的疏导,东施勤学苦练,在一次歌唱比赛中脱颖而出,备受欢迎。期间,教室内掌声阵阵,反串角色东施颇受学生欢迎。“《东施逆袭》实际经历一系列的心理活动,希望通过这个励志角色给同学以正面积极的鼓励。”班主任如是说。(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别让你的灵魂困在你的皮囊里”

  欢笑声过后,班主任鼓舞学生无论是处理生活或学习的困惑和难题,应如转变后的东施般自信。她提出一系列问题,例如缺乏自信的表现及解决方法、怎样做到自信等,引导学生在自信中成长,而解决方法正如剧中东施所说“与其模仿别人的打扮,不如提高自身素质,放飞你的梦想吧,别让你的灵魂困在你的皮囊里”。

  其实,“教师兼任学生的心理老师”应成为现代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师与家长应共同关注孩子方方面面的生活问题和心理需求。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