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所谓的自由与个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所谓的自由与个性

2016-07-17 来源:投稿 阅读:载入中…

所谓的自由与个性

  我们是青年大学生;是青年志愿者;是家里的期待;是支教时孩子们心目中的老师;是时代的改变者;是国家未来走向何方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们这些大学生当中,相信绝大多数人都有自己梦想。放飞梦想,追求自由,展现自我,是我们青春的号召。但我们真的理解好自由与个性么?其实所谓的自由是并不是绝对的;所谓的个性是需要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才能充分体现出来的。

  我常常听见身边人谈自己的梦想,有很多人是激情澎湃地说着:“我的梦想是干什么”。然而真正去朝着它奔跑的又有几个,而在奔跑过程中,又有哪些忘记了初衷。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依靠的多是我们自己,这是无可厚非的。但我们无可否认,团队的力量也是很强的大,我们不可能一直一个人生活,在追梦过程中,我们总会去接触各种各样的人,总会有和别人合作的时候。因此,我们不要以为在一个团队当中个性与自由是最大的,而其他的团队目标,纪律都与我无关。将责任视为别人对我们的束缚;将能力视为你不负责任的借口;将所谓的顽固视为坚持;将建议视为啰嗦;将规矩视为教条;这是我们所谓的自由与个性么?

  我们是否会想:也许我们不适合团队合作,或者因为性格等的不同而,我们不适合这个团队?但是每个团体都会有着他的优点和面临的挑战,没有不经过锻炼与付出就成为众人认可的优秀团体。在我们讨论或者羡慕别的团队的团结、共进、拼搏、优秀的时候;在我们抱怨自己所在团体的时候;在我们不认可我们的队友们的时候;在我们以嘻嘻哈哈的态度去敷衍别人的批评时;在我们为自己的辛苦而委屈时;我们可否真正凭心而问:我们是在干什么?我们为这个团体付出了多少?别人有付出了多少我们看到了吗?(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诚然,很多时候我们不能以自己的个人观点去要求别人。但是请不要忘了当我们在跟别人商量的时候是否想过,交流是双方的。当我们在抱怨这里那里不好时,别人想尽办法给我们解决。可是当别人想要我们做得更好时,我们却会想着所谓的自由与个性。当我们将所谓的自由、个性和所说的责任、团结理解之间的线断开,那样活着在某种情况下是自私的、目无纪律的、没有团体观念的。我们也想要得到别人的帮助,同时也应该理解他人。如果我们认为别人还不够资格去作为一名领导者,那我们首先要问自己是否适合。在很多时候团队是靠每一位成员去努力,相互理解,相互帮助,为团队的目标共同奋斗。每个人都是独特的,就如同树叶一样,即使很多相似,仔细一看他们的纹路是不一样人各有志,然而我最想说的是:“不要总是以所谓的自由为借口,”不要总是以所谓的个性去拒绝别人的观点;不要以所谓的我不想我不会去反驳每一次的建议”。 虽然已经成年,我们其实一直都在成长,也需要成长。

  今天给他们上舞蹈课,在分组时,小朋友们出现了点分歧,之后我跟他们讲了一些有关集体的团结的重要性,朋友同学之间的友情的重要性。在三下乡支教期间,我希望我们每一位队员们都是心怀团队;心寄北注;心中有爱的小太阳。因为有我们,所以才有小太阳,所以我们的自由与个性是与我们小太阳团队相连系的,心中有把尺子,为我们所做出的选择负责,为自己的成长负责。相信我们每一个小太阳成员都在为北注为小太阳为自己为未来努力奋斗中。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小太阳社会实践队 撰稿/陈小凤)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所谓的自由与个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