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孤单,你们的欢笑或悲伤有我们相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孤单,你们的欢笑或悲伤有我们相伴

2016-07-17 作者:陈慧 来源:陈慧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不孤单,你们的欢笑或悲伤有我们相伴

  清晨第一缕阳光美好,美不过孩子们纯真的笑容;丛林鸟叫的声音再婉转动听,比不过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来到东井小学已有七天,和孩子们也越来越熟络。看着这些孩子上课时专注的模样、游戏时开心的笑容,仿佛这世间最美好的东西都能从孩子们身上看到。

不孤单,你们的欢笑或悲伤有我们相伴

  每天早晨看着这些孩子快乐的身影充斥着东井小学的各个角落,或是打扫卫生,或是三五成群玩游戏,我总能从中看到自己童年时代的印记。今天一大早,孩子们聚在一起玩起了单脚抓人的小游戏。有点特别的是,这个小游戏的规模有些大,除了有30多个孩子参与这个游戏外,孩子们还邀请了我们3位老师一起玩。孩子们迈着轻盈的步伐,身体灵活的躲避着我和另一位老师的“围剿”。许是人长大了,精力和灵活度都比不上孩童时代,我和另一个老师艰难地支撑着单条腿,奋力“围剿”着这群可爱的孩子。看着孩子们玩游戏时开心的模样,纵使此刻的我们汗水淋漓,我们还是感到幸福满足。(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和孩子们相处的时光欢乐也有悲伤。爱玩爱闹是孩子的天性,每天都会有一些孩子或是因为和同伴发生争执而流泪,或是因为玩闹时不小心受伤而哭泣。无论是因为什么原因,看着这些孩子们哭泣悲伤的模样,我的心情就会变得很沉重。我多么希望笑容能永远停驻在这群孩子可爱的脸庞上。每每有孩子流泪哭泣,我轻轻抚慰这些孩子时,我多么希望自己能替这些孩子承受这些不开心的事情。

  支教的时光很短暂,但我希望自己能在这宝贵的时间里给这些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快乐。亲爱的东井小孩,你们不会孤单,你们的欢笑或悲伤有我们相伴!

  文字:陈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