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要让眼睛透过一堵墙,就去开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要让眼睛透过一堵墙,就去开窗

2016-07-17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闲来无事,在脑筋急转弯中转悠,看到这么一句:能够使我们的眼睛透过一堵墙的是什么?答案是:窗户。

  我觉得有趣,不由自主设想:假如窗户加上一层厚厚的窗帘;假如窗户是老式的木窗,并被关上了,眼睛,还能透过一堵墙么?再假如,我给墙凿个洞,那又何须安个窗,眼睛,不也可以透过一堵墙吗?

要让眼睛透过一堵墙,就去开窗

  其实,手段可以很多,而相同的手段,可以有不同的障碍。

  重要的,是透墙到底为了什么?仅仅是为透墙而透墙?或者,还想追求透墙的美感?为观看外面精彩的世界?甚至,希望阳光、空气进来?

  似乎我想多了,但现实中,我们常常满足于一个共识的答案,行走在一个大家认可的方向上,却不清楚自己到底需要什么,收获什么。

  有一扇窗户,甚好!毕竟人生在世,谁也不能自我封闭。

  但,有一扇窗户,就是不封闭吗?我想起一个自杀的少年,在大家的印象中,他绝对的阳光、开朗,每天脸上带着微笑,愿意跟大家相处,甚至乐于助人。他的家庭境况,他的痛苦,无人知晓,直到他离世之后,很多人才恍然大悟,才深为惋惜,才想起他的一些点滴,才后悔没有及早发现并帮助他。(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有一扇窗户,只是一种表象。当窗布被拉上,心,就见不到阳光;当窗门被关上,人,就接触不到最新鲜的空气,若闭门闭窗太久,后果也不堪设想。

  有些人,外表开朗,内心抑郁,一如那自杀的少年。有些人,每天周旋于热闹之中,好像心窗大开,其实,有一层透明的玻璃隔开了真实。眼睛,恍若穿越墙壁,看到外面的精彩,但身心,永远被隔绝,永远接触不到,空虚迷茫也会让心慢慢消瘦,甚至窒息。

  我想给那句“能够使我们的眼睛透过一堵墙的是什么?”修改答案,将答案由名词改为动词,即由“窗户”变更为“开窗”。

  是的,想要穿越,就自己去开窗。开窗中,你会明白辛苦的目的,你会遵从内心,依照自己的喜好,设计属于自己的形式,你知道装窗帘的意义,你清楚窗户开与关的作用和功能。所以,你不会轻易被窗帘隔断阳光,被窗玻璃隔绝新鲜空气。同样,对于他人的帮助,你不是直接给予一扇窗,而是走进他的屋里,教他开窗。

  所以,要让眼睛透过一堵墙,就去开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