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安静的夜,洁净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安静的夜,洁净的人

2016-07-21 作者:“阳光”社会实践队队 来源:“阳光”社会实践队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敲着键盘,听着耳边的旋律,脑海里浮现着每一张学生纯真的脸庞以及在课堂上上课时的情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数在我的的一节课中,学生们因太嗨而站到课桌上拍桌子的画面。由于课堂过分“活跃”,吓得所有班主任都匆匆赶来“救场”。一场风波过后,支教组组长便与我促膝长谈。而后,凶便是学生对我的评价。现在回想起这一画面,心中却是觉得好笑。谢谢他们在我第一次以教师的身份站上讲台就对我的课堂如此喜爱。

  仅有两个班的支教生活也让我体验到了天与地的区别。自嗨型的一班无论上什么课程都如此活跃,虽然这个班仅有二十多个人。但到了二班,也许是因为女生比例较大,拥有一班人数两倍的整个班级相对一班却是安静太多。突然又想起日本一位女作家的话:一切事物并不像他们的表面看起来那么一清二白。安静的群体内部充满了矛盾。八天的时间内,每天都有学生为某些小事而哭泣。(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安静的夜,洁净的人

  几天与这群学生的接触,也让我学到了许多、收获了许多。教师的角色、朋友的角色、姐姐的角色交替轮换,总是可以得到学生们不同方面的信息,以致深入了解这群可爱孩子

  “姐姐,我带你去玩,去兜风”,在每天饭后的傍晚,纯真的小女生老是拉着我的手,期待着她想要的回答。听到这句话,心中倍感温暖,但由于无法总是陪着她,心中又觉得亏欠。

  安静的夜,安静得连键盘都不愿打扰。洁白无瑕的人儿,洁净得连世俗都不愿意破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