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剪纸课,你画我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剪纸课,你画我猜

2016-07-14 作者:慧yu 来源:慧yu投稿 阅读:载入中…

 剪纸课,你画我猜

  2016年7月14日上午,石咀小学迎来了有趣的剪纸课,有些班还进行你画我猜比赛。

  14日上午,石咀小学五六年级在上剪纸课,主题是中华民族传统艺术,慧声慧语实践队队长黄文成正在教学生们学习雕镂剔刻艺术。雕镂剔刻艺术有两千多年历史,是一种民俗艺术。剪纸方法有:阳剪法和阴镂法。同学们每人手上都有一张红纸和一把剪刀,他们好认真地根据队长说的方法和要求剪的图案进行剪纸,有些人学得特别快,剪了一个非常好看的图案,有些乱剪,剪出的图案虽然看不懂,但这就是艺术吧。

  三四年级上午在分组比赛抢答你画我猜,一个同学在黑板上限时画图案,下面的同学猜。有些同学在倒计时,有些在静静地看着站在讲台上的同学画画。每次还没画完,下面的同学就已经很激动地喊着答案了。(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这个时候,一二年级为了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正在用孩子喜欢的动画片里面的人物出数学题上趣味数学课,让孩子们填单位,对比熊二、熊大和光头强轻重等等。孩子们积极地举手回答黑板上的问题。

  和老师熟悉之后,昨天很安静很害羞的孩子们都显得很调皮了,他们有的在课堂上说话,有的在教室跑来跑去,老师表示对此有些难以控制。

  ——岭师慧声慧语实践队新闻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剪纸课,你画我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