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比你猜:手语课堂真有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比你猜:手语课堂真有趣!

2016-07-13 作者:纸飞机实践队 来源:纸飞机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比你猜:手语课堂真有趣!

  广东湛江吴川2016年7月12日电(通讯员 李淑娟)相信没有亲身经历过聋哑人世界的人是无法体会到想说但是说不出来的那种痛。那么今天将带领大家走进手语的趣味课堂,细细体会另外一种特殊语言的乐趣。

  7月12日上午,吴川市璧山小学一楼的教室里总会吸引到很多在外上课的其他学生。原来作为纸飞机实践队支教组的两位手语课的课任老师张晓婷和崔子雄给早早整齐地坐在教室的学生上手语课。课前张老师早已在黑板上写了满满一板《感恩的心》的歌词,而崔老学们也不亦乐乎地争先回答。张老师首先提出孩子们开始接触手语时应学习较为接近生活的词语,例如爸爸妈妈姐姐哥哥等。继而同学们可以学习主观性的词语,例如我、你、他等等。当然,这只是手语课的一部分,精彩的仍在后头。同学们早已熟悉不过的歌曲——《感恩的心》无疑成为了这节课的重头戏。同时老师们考虑到孩子们不能把歌曲完整地以手语的形式展示出来就决定在手语课的最后向同学们表演出来,这样不仅激起了同学们的兴趣也给下一节的手语课留下了悬念。(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美妙的音乐搭配上别具风格的特色手语,总能给人带来不一样的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