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瓣,在春风中飘落(二十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瓣,在春风中飘落(二十一)

2016-07-21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二十一)已成定局的事,继续纠缠也只是成了笑柄。

  小杜回了家,见母亲仍在客厅看电视,就主动走上前,跟母亲提起小慕这件事。

花瓣,在春风中飘落(二十一)

  为了给小慕多争取一点补偿,他故意将事情饶了个弯。终究,与小慕相处有段时间,对她多少存在一些怜悯。

  他对母亲说,“我确实放不下她。”

  “有什么可放不下的?她就是长得漂亮点而已,比她漂亮的人大有人多。你敢对我说,她的综合条件比张阿姨的侄女强吗?”

  “妈,不是什么条件不条件的,我们相处了那么久,主要是我追了那么久。如果我不追,说不准她还不会与那个斌分手呢。现在丢下她,我真的不忍。再说,我介绍的那家公司,可能会因为我们的分手而辞退她,她一个外地女孩,没什么人脉,我确实放不下。”

  “有什么可放不下,有手有脚的,会流落街头不成?还是大学生呢,给个期限,让她自己去找工作,那家公司,你就出面让他们缓一缓再不要她。”

  “妈,她前后两个单位,都是因为有关系,才有这么体面的工作,这么高的薪水。她自己去找,一个普通的大学毕业生,赚到的工资恐怕连现在的房租都付不起。”(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哦,你终于知道了,知道她仅仅是一个普通大学毕业生,难以靠自己找到体面的工作,难以赚到高的工资。以前一直维护她,说她有多厉害。那你现在想怎样呀?”

  “没怎样,就是不忍心不管她,我都跟她在一起了。”小杜低下头,把玩着手里的杯。

  “还是男子汉呢!拿不起,放不下的。给她几万块钱,算我可怜她,让她退出,离开你,自己生活去!”母亲有点恼怒。

  小杜不开口了,他觉得有这几万块钱给小慕,似乎可以心安点。毕竟,提出分手的一方吃点亏好像也是应该,再说,这几万块钱,对于小杜家庭来说,连一根毫毛都不如。

  小杜回到房间,给小慕发了条微信,约她明晚见面,说有事要跟她说。他想趁热打铁,尽早把事情了决。

  小慕自小杜离开后,就一直心神不定,如今看到这条微信,反而清醒起来:分手是无法挽回了,小杜所谓的谈事,无非就是给点补偿。

  “不拿也是白不拿”,小慕心中闪过这么一句话,内心充满了伤感:本以为可以找到富二代进行依傍,不料转了一圈,还是回到大学刚毕业的样子,而且失去了自己最珍贵的贞操,尽管已是现在社会,但还是不甘。

  可已成定局的事,继续纠缠也只是成了笑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