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手绘我心,你心猜我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手绘我心,你心猜我意

2016-07-23 作者:陈文慧 来源:陈文慧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手绘我心,你心猜我意

  作为一名初级程度手残党的我,要教3年级的绘画课,我摒弃了彩色油笔;什么的高级颜料,直接被我摒弃了,简笔画是我最想教给他们的。因为很多做笔记的时候,我们都是用星星和圆圈,钩,叉,简单的符号来表示,这样有时候我们看回笔记的时候看到那些小可爱的标识,对于记忆什么的都会有促进作用。

  上课的时候,我一开始是教他们很幼稚很简单的简笔画,到了让他们上升一个境界到达“无招胜有招”——一笔画的时候,他们看到视频里面他们可以一笔画出那么复杂的蛇和鱼的时候,他们都目瞪口呆。迫不及待地尝试去画。

  最让我感到惊奇的是,他们三并不和浅处==q’qing’chu年级真的可以玩的起你画我猜这个游戏,而且我给他们画的都是成语,例如狐假虎威,指鹿为马,蛛丝马迹,鸟语花香等,他们以竞争的形式两组进行竞答,因为可能以前没有画过,他们画马、鹿都经过了深思熟虑。因为他们是一个小组,所以每个人都不希望自己会输,非常安静,非常认真的一个环节。(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最最让我惊奇的是,班主任自己弄了一个不是成语的常听词——飞龙在天,还有一个他实验,那个我不会们没有接触过的——高山流水,他们在猜的时候居然都能脱口而出。果然,永远不要否认小孩子的创造力和理解力。有时候你愿意给他们机会,他们就能带给你惊喜。

  一节课下来,他们教会了我一个道理,教给孩子们如何合作,和创造,能够带给他们能刷新自我认知的东西,比起简简单单教给他们书本的知识重要,这也是他们长期求学最想得到的东西。

  撰稿:陈文慧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梦•相随”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