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打闹中建立友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打闹中建立友谊

2016-07-25 作者:“拓梦”社会实践队 来源:“拓梦”社会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导读:想要教好学生要用耐心爱心,想要管好学生得有管用的方法。

  每个班总有那么几个特别调皮的孩子,特立独行,不听管教,想干嘛就干嘛,因此老师们也总是最头疼这个。但是他们绝不是坏孩子,他们只是比较有个性。他们也不是讨厌老师,甚至他们更希望老师能注意到他们。他们也不是不爱同学和班级,忙碌的身影里也有他们。他们只是想要特别一点,从他人眼中看到自己的放荡不羁,性格张扬。

在打闹中建立友谊

  孩子的想法终归还是不成熟,想要的结果是好的,但由老师指导正确的途径去发展想来会更好。所有老师的最真想法都是想要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用心教导,管理有道,这就显得很重要了。

  4班有几个男生很调皮,但他们每次见到老师都是一脸灿烂的笑容,让人舍不得去责怪他们。但是老师们知道,指出问题,解决问题,才是对他们最好的。今天,老师教同学们散打一课,有些调皮的男生不认真学,懒懒散散,有一些在嘻嘻哈哈地乱打。于是散打老师就跟他们立一个男子汉的约定,如果他们能打倒老师,则不需要他们上散打课了,如果不能,则要认真地学散打。两个男生一起挑战老师,还是败北了,站到一旁收起了懒散的态度,站得笔直。从他们的眼神中得知他们佩服老师,也敬重老师,因为老师三下两除二就打倒了他们并且一点也没伤到他们。接下来的就是,4班全班同学排队整齐,动作认真,口号喊得响亮,其他班的同学纷纷往这边看过来。 (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之所以立男子汉的约定,因为每个男孩心中都有个男子汉的灵魂,就是想让他们学会当一个杆杆的男子汉,认真,有担当。这是必修课之一。

  就这样,放荡不羁,性格张扬的还是他们,但却多了一份尊师重道的意识,有了一份男子汉的担当。在这之后他们跟老师也特别亲近了,总说让老师叫他们武术散打。就这样老师和学生之间建立了友谊。每当看到学生在校园里认真地跟老师学习散打的这个画面,都觉特别地和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打闹中建立友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