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也不敢捣蛋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再也不敢捣蛋了

2016-07-24 作者:“拓梦”实践队 来源:“拓梦”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导读:2016年7月15日,时光如流水般从我们的指间流走 ,这已经是岭南师范学院拓梦实践来到湛江雷州的北和境莊小学的第六天了。这里的课程都按有序的计划来进行着,就在一切都看似很和谐的校园内,却在1班那里传来了一阵哭声。原来是平日里的那个调皮小鬼被打哭了,“罪魁祸首”却是平日里很乖的小男生

  每个班里都有乖宝宝和调皮小鬼,向来都是调皮鬼每天进行各种捣蛋,乖宝宝一脸委屈嘟嘴外加表示不爽的眼神,而调皮鬼却不以为然,捣蛋完了笑得“没心没肺”,然后继续捣蛋,在班里继续“横行霸道”。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乖宝宝都不和捣蛋鬼一起玩的。但是每个人都是特别的,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性格,不同的兴趣和认知,但是在老师眼中,每一位学生都是一样的,一视同仁,不同的学生需要用同样的眼光和不同的方法来对待。

再也不敢捣蛋了

  平日里都是都是在老师动用威严后,调皮小鬼才停下捣蛋,今日却被乖宝宝调教得服服帖帖了。

  一位小男生叫辉辉平日里是班里的乖乖学生,上课认真,从不捣蛋,很配合老师的;而那个捣蛋小鬼岩岩却是喜欢到处跑,和老师顶嘴,不听课,还爱欺负小女生。今天岩岩又开始在课堂上说话捣蛋,把脚丫子放桌子上还不小心踢到前面的女生,辉辉乖宝宝看不过眼,瞪着小眼珠让岩岩道歉,岩岩不肯,接着他们发生了口角,辉辉一气之下就打了一下岩岩的手,可能打疼了,岩岩哭了起来。听到哭声,老师赶到了,其他小朋友七嘴八舌告诉老师事情的经过。老师先把岩岩安慰了,辉辉小朋友主动跟老师道歉。随后在老师的一番教导下,岩岩擦干眼泪向被踢到的女生道歉,辉辉向岩岩道歉,接着老师把他们的小手握在一起,握手言和,看到这场面,全班小朋友跟着老师一起鼓起掌来,两位小朋友虽不好意思,还是紧握着手。 (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不得不说,每个调皮捣蛋鬼的内心都是有柔软的脆弱的一面,平日里的捣蛋只是爱玩,和乖宝宝的路见不平一样,都是真性情的体现。孩子们的世界很简单,这里捣捣,那里弄弄,纯粹是爱玩,没有恶意。乖宝宝和调皮鬼握手言和的那一刻,全班开始同声同气,一片和谐,调皮岩岩看着被打红的手说再也不敢捣蛋了,辉辉马上说我帮你吹吹。全班都笑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再也不敢捣蛋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