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重德求实(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重德求实(二)

2016-07-25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重德求实(二)

  重德求实(二)

  实事求是就是看清事物本质,深究问题实质,做事情不能存在“想当然”心理。我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告诉我们:“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就是实事求是”。我认为:实事求是就是在工作中、生活中言必行,行必果、去做一件大事,从小事一点一滴做起,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放弃,将心中的信念坚决地执行到底,每一件事都做到自己满意、大家认同。

  我们可以看到,系统内一些行社不良账务居高不下,却在经营指标的完成上与先进行社相差悬殊,究其症结:是企业“家长”和一些员工的德行不及格,做事情没能实事求是,不能正视自我、及时修正自我。实事求是是德行的根本,唯有实事求是,去发现以往的“过分”和 “不及”,查找当下存在的不足,敢于正视自我,面对问题,不断修正、升华自我,才能积累成就梦想的资本,踏上“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豪气征程。

  1。德行兼备 厚朴笃行

  “德”从个人身上说是个人品行的集中体现,是中华上下五千年历史的结晶。如今早已兼具了多种深意,在父母身上便是孝,在朋友中便是义,在工作中便是勤。勤奋犹如春起之苗,不见其长日有所增。懒惰犹如磨刀之石,不见其减日有所消。“德”在我们心中便是专心本职工作,踏实奋进,敢于争先,做到踏石留印,抓铁留痕。在企业中德行兼备,厚朴笃行。

  作为一名一线员工,我们工作在农村,吃住在农村,无时无刻不感受到乡亲们的热情,对庄稼收成的期盼。在工作中也最能发现每一项政策是否能真真切切的让农民得到实惠。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更是要将自己的梦和农信社的将来紧紧地绑在一起,在工作中进取,在工作中改进。(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储水万担,用水一瓢,大厦千间,夜眠六尺,黄金万两,一日三餐”。只在意眼前的利益,盲目的追求生活安逸,只能让我们停步不前。我们也需立足于农民,了解农民疾苦,力所能及的把事办到实处。“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行非一足之力也”,希望各位同事在工作中众志成城,为吉林农信未来勾画美好篇章。

  2。以德行铸魂 以求实兴行

  风雨十载,我们农信完成了薪酬改革、产权改革,向农商行转型的壮举,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在这骄人的成绩背后,无数农信员工默默无闻辛勤耕耘,用农信人的热情和德行践行着服务三农的目标和宗旨。农信儿女以德行铸精魂,以求实兴商行,终使这个觉醒的巨人,昂首阔步而行。

  《论语》里,孔子曾提及“如有周公之才之美,使骄且吝,其余不足观也已。”“德”作为自古而今选才纳贤的基础,是支撑一个企业和国家的核心灵魂。当然,“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务实的理念,最终要靠实际行动去落实体现。德行若是灵魂,那么实干就是行动的准则。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才能更好的解决问题,在工作中,我们做到客观、真实的面对现状,才能通过实干来完成这一阶段的挑战。“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不仅是习总书记对中华民族复兴的殷殷期望,也是指导我们建设农信过程中,实事求是总结历史经验教训,结合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最终形成的精神瑰宝。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重德求实(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