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活在人们的评价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活在人们的评价中

2016-07-26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有一个精通卜算的禅师,有一天给自己卜了一卦,卦底让他大吃一惊:后天凌晨启明星消失时,将是他的死期!他反复推算,还是同样的卦底。

  他深感悲伤,但还是很平静地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众弟子。众弟子又把这个消息转送出去。

别活在人们的评价中

  禅师匆匆安排完后事,又作了简单的准备,就开始静静等待死期降临。可是他的身体状况始终很正常。

  第二天晚上,得知消息的人们都来为他送行。

  太阳就要升出地平线了,启明星异常明亮。禅师从容地登上藏经阁,打开窗子。

  楼下,人们静静地为他祈祷。

  朝霞渐渐染红了东方的天空,可是禅师的身体依然没有任何不适。他实在想不出,灭顶之灾将会以怎样的方式降临?

  可怜的禅师不由得担心起来:到了那个最后的时刻,卦底若是出了差错,岂不是坏了自己几十年苦心经营的名声?自己的老脸往哪里放?弟子们还会相信自己吗?人们还会尊敬自己吗?

  启明星渐渐暗淡,暗淡……啊,启明星消失了!楼下的人们欢呼雀跃,庆贺禅师逃过一劫。

  此时禅师却纵身一跃,从藏经阁上跳下!

  这是一个很典型的故事,一个很让人震撼的,活在人们评价中的故事。禅师的最后一跃,仅仅是怕人们改变对他的看法,仅仅是为了曾经的名声,可怜、可悲而又可叹。

  人,是为自己活,而非为别人的评价而活。现实中,或许很少有禅师如此极端行为的人,但总有一些人,喜怒哀乐都来自他人的看法,活在人们的评价中。(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最简单的,是穿了一件新衣,可以因为有人夸而高兴,因为有人嫌而苦恼。做了一件事,不是在乎自己的满意度,而是在乎他人的看法,往往有掌声就乐,得不到夸奖就痛。

  选择怎样的生活,也得看看别人的评价。找工作,能出入高层写字楼,领着高工资,那就是获得强者的标签,不管自己是否有兴趣,是否很辛苦。到了结婚年龄,就不能让自己单着,哪怕碰不到真爱,也要装模作样,跟人搭伙过日子,哪怕心里很不是滋味,甚至有苦的感觉

  不能够保持自我,活在别人的评价,也许是很多人当下的现状。

  很喜欢这么一句话:你不是明星,不需要得到每个人的点赞;你也不是人民币,不要期望人人都会喜欢你

  你活着,是活给自己看的,他人的评价你可以参考,但不必太在乎,终究,人生不同,经历不同,观点不同,喜好不同,何必违背自己,强扭自己向着人们的评价靠拢。

  更何况,真正在意你,用心为你考虑的人其实不多,大家只是喜欢动动嘴皮,纵使你的选择,你的所作所为,出乎他们的意料之外,他们也只会随意说说而已。

  记住了,遵循内心,别活在人们的评价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