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背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背影

2016-07-26 作者:陈彩珍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背影

  朱自清笔下的背影感动了无数文人学子,父亲以背相对,意味着分离,自然有道不完的感伤,吐不完的惆怅。

  7月19日,这是我难忘的一天。在这一天,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希望”实践队在石岭小学成功举办了文艺汇演。从前期的讨论策划,到后期的筹备安排,一种难以描述的气氛笼罩着大家,既有激动、兴奋、开心,又有伤感、惆怅、失落,可谓是五味杂粮,即将要离开的兴奋和感伤相互矛盾着,大家想大笑却笑不出来。时间的齿轮不会因为你的小情绪而停止它的转动,文艺汇演就在我们精心细致的筹划中顺利展开并完美结束了。(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当校长对同学们说哥哥姐姐就要离开的时候,现场有点沉默,同学们都低着头,有些蔫蔫的。才十天的时间,原来我们和他们已经建立了这么深厚的感情,大一点儿的孩子情感更加丰富和饱满,他们抱着老师不肯撒手,恐怕一个不小心,就再也见不到陪伴他们十天的哥哥姐姐了,小一点的孩子没有多愁善感的心,但似乎也感受到了气氛的反常,平日里调皮捣蛋的小孩儿也难得安静下来,默默地站在我们身边……

  下午六点钟的夕阳甚是美丽,我们目送同学们走出校门,橙黄的夕阳把他们的影子拉得老长老长,给他们都镀上一层朦胧的金光。小手在逆光的夕阳下挥动着说再见,一个个小小的背影,慢慢地淡出我们的视线,却都刻在每一位队员的心上……

  再见,孩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背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