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鼠的悲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鼠的悲剧

2016-07-2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鼠的悲剧

  老鼠的悲剧

  文/赵元波

  老鼠过街,人人喊打,在人们的眼里,老鼠糟蹋庄稼,咬坏衣物,一颗老鼠屎,搅坏一锅汤,消灭老鼠,和老鼠斗智斗勇,一直以来就是农村人的一个大问题,用笼子的诱饵引诱老鼠,把老鼠关进笼子里溺死,用老鼠药药死老鼠,方法不同,目的只有一个:弄死老鼠。

  以前,人们用的是烈性鼠药,效果不错,可对环境,对人都有影响,烈性鼠药被禁止。没有了老鼠药,人们想出了种种方法致老鼠于死地。

  我家有位邻居,在城里打工,干建筑活的,本来累了一天,就想在晚上的时候好好休息一下,可刚躺下不久,就听到了老鼠啃柜子的“嚓嚓”声,一气之下,翻身下床撵老鼠,可是老鼠很狡猾,就是躲在床与墙之间的缝隙里不肯出来,等人睡下后不久,又开始出来活动,人起来追一会儿,老鼠就躲起来,和人玩起了躲猫猫的游戏,追急了,老鼠还会叽里咕噜地想在咒人一样,弄得人一夜不得安宁,第二天上工时,呵欠连连,恨死了那只老鼠,一心只想着要弄死那只老鼠。(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老鼠药没地方可买,用笼子的话,老鼠也不是那么傻,管本不往里面钻,它知道笼子里面的油渣是诱饵,平时不养猫,有了老鼠才想起猫,为时已晚。邻居干脆就地取材,在工地上拿了点水泥回家,把水泥拌在油炒饭上,让老鼠美美地吃上一顿。

  果然,到了晚上,老鼠又作作索索地出来活动,闻到油炒饭的香味,忙不迭地吃了起来。

  第二天一大早,邻居发现一只老鼠死在水管旁边。

  原来,老鼠吃了拌有水泥的油炒饭,口渴不已,就去找水喝,水进了老鼠的肚子,和水泥发生反应,老鼠的肠子就被水泥给搅拌起来了,就像混凝土一样。

  生活中诱惑无处不在,稍微不注意,就会毁在诱惑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鼠的悲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