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是一场烟花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是一场烟花落

2016-07-25 作者:玲珑骰子 来源:玲珑骰子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爱是一场烟花落

  我手里有一支很美丽的烟花,但是我一直不舍得放。因为太爱,所以在乎。因为在乎,所以更怕失去

  我知道一旦放了,烟花会瞬间燃烧,我就会一无所有的。所以为了不失去,我宁愿固守。即使看不到烟花释放的美丽,也在所不惜。

  在我的理想中,烟花是美得没有瑕疵的。所以,我不愿看到当烟花真的绽放在我的眼前时,会令我失望。失望那不是我要的那种美丽。于是,我就学会了自欺欺人。与其失望,不如让她在我的记忆完美地绽放。

  我一直以寂寞的姿态固守着我的烟花,想象着它在夜空绽放的美丽。却没有勇气热情点燃,释放绚丽的青春。太美丽的东西总是昙花一现,让人不可捉摸。与其虚无缥缈,还不如抓在手里更让人觉得安心。

  于是,我躲在小小的壳里,抱着我的烟花,静静地遐想。想象他在黑夜中绽放时,会是怎样一种慑人心魄的美。当华丽的燃烧过后,他又会是怎样一种心伤。由美丽的花变成丑陋的灰烬。天空中没留下一点存在的痕迹,就那样匆匆而逝。(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我一直在等待,等待会有一个人陪我看这场最美丽的烟花落。可是,我却又一次次舍不得放手。不想烟花就这么早地遗失在寂冷的夜里,留下一堆灰烬让我心伤。

  于是,我一直安静等待。知道有一天,我等不下去了,于是,点燃了烟火。可是,烟花早已因时间的侵蚀,寂寞的浸透,发霉了。我一次又一次地划亮火柴,看着它一次又一次黯淡下去,直到心灰意冷,而我却无能为力。于是,在等待爱的年纪,我错过了那场最美丽的烟花落。

  烟花也是有保质期的,它不会永远地等待到你想要的那个时间绽放。

  当等待的人已成为旧日的风景,一切都成过眼烟云。美丽的烟花没有绽放在我的青春岁月,遗落在那个多雨的季节。

  当一切风景都已陈旧,再回首,已是面目全非。遗落的烟火再也寻不回,青葱的岁月多了一分惆怅,一丝惋惜。可是,这就是青春,因为遗憾,所以美。淡淡的青春,有着淡淡的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是一场烟花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