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美不过童真,最真不过下乡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美不过童真,最真不过下乡情

2016-07-28 作者:陈秋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美不过童真,最真不过下乡情

  不知从何时起,每每谈到夏天,心里的灼热感便油然而生。晴空万里,湛蓝的天空中悬挂着一面似火的骄阳,无情地炙烤着大地,就像在挑战着万物的生命意志力一般。但是没有丝毫影响我对三下乡到山埇小学的热枕。

  从车上下来,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山埇小学”这几个字,然后便是斜坡样的校道,接着是简陋的球场,两层的教学楼……最引我注目的是教室门前有几个羞涩懵懂孩子,对我们的到来投以好奇的眼光。孩子想探索这个充满惊奇的世界,对外来的事务总想探个所以然。随着我们和小朋友的慢慢地熟络,他们会一改开始时的腼腆状,调皮地问道:“哥哥姐姐),你叫什么名字啊?你们来这里干嘛?……”只要和他们亲近之后,你会觉得他们是这般童真,这样的他们就好像在折射着当年的自己,让我心中感慨万千!这些孩子里有捣蛋调皮的、有安静乖巧的,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简单!这不得不让我感叹童年美好,最真莫过于童年啊!

  一天下来,在众多的小朋友之中有一个很安静乖巧的女孩子让我印象很深刻!她不吵不闹,很听话乖巧,喜欢粘着我。我下午去搬行李的时候,我看到她手里攥着一些东西向我这边跑过来,她气喘吁吁地对我说:“姐姐,姐姐,给你一个荔枝,我从家里拿来的、很甜的!”看着她清澈的眼眸和上气不接下气的样子,顿时有一股暖流从心田流过,瞬间觉得这个灼热的夏日多了一丝清凉。当时我真的很感动,还不敢相信,还问怀疑地问了一句:“真的是给姐姐的吗?”现在想想,都说童言无忌,我确实不该这样问。然而让我感触很深的是:这么小的孩子就懂得与人分享自己的快乐,这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儿啊!尤其在这个独生子女盛行的时代,在我接触的很多独生子女中,总有人以自我为中心,然而这个小朋友小小年纪就懂得了与人分享快乐,自己将会更快乐的道理,这是多么难能可贵的事情啊!

  从上个学期知道我们将要三下乡的时候,就一直心怀期待。期待看到三下乡的那些孩子,还期望看到我们和学生们一起学习的模样。还期盼着我们整个班一起吃一起住一起磨合一起努力的样子!(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三下乡,顾名思义就是到质朴的、自然的乡下去体验生活。目的是提高对农村的新认知,增强我们克服困难的能力,并让我们不仅在思想方面有所收获,也在精神上有所提高。在这个社会实践活动开始的第一天我就能非常真切地认识到:

  一:理解包容。在开启这段旅程之前,不得不说,我心中确实是有所顾虑,毕竟大家不仅性格各异、个性鲜明,而且所处的环境艰苦。看着大家有说有笑地走进学校,我就知道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尤其是我们一天用水量是有限的,男生们总是不约而同地让女生先洗漱;这一行为,我看在眼里甜在心间。大家学会了理解包容,遇到问题可以更多的站在别人的立场看问题,想问题,求同存异。我们微风社会实践队真的是一个温馨家庭

  二:团队意识。看着队友们相互帮忙搬行李汗流浃背的样子!突然就有一行:“这是一个团结的团队,不管你人处何方,身处何境,它将会是你坚强可靠的后盾”字眼涌入脑海。几十个不同的个体在一起生活,一起工作,一起学习,作为一个集体,最重要的就是要为集体着想,团结互助。具有强烈的团队意识是一切活动取得成功的基础,是一支优秀队伍必备的精神支柱。

  三:责任意识。我们三下乡到拥有对我们来说是全新面孔的村庄,做好安全措施是必不可免的!为了让女生们可以安心地睡觉,男生们要在听取蛙声一片的原野音乐中,坚定地跟正在打架的眼皮做斗争;虽然只有满天繁星与他们作伴,但是他们任然尽职尽责坚守到天明。孔子都有言:“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于一个集体而言,只有责任和担当能让步伐走得更远,攀爬得更高。只有知道责任的苦处,我们才能体会到尽责的乐趣!

  烈日烈不烈,环境苦不苦,只在一念之间。我们烈日不烈,因为我们不仅喜欢着这个村庄和热心的村民,而且我爱着这个独特的盛夏;我们环境不苦,不仅因为我们身边环绕着一群活蹦乱跳的,简单纯良的孩子,还因为我们是一个有爱的集体。我相信,这个为期十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有你们的陪伴才是最好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