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比有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对比有幸福

2016-07-28 作者:罗恩桃 来源:罗恩桃投稿 阅读:载入中…

对比有幸福

  从三下乡归程回到学校,意味着三下乡的结束,同时又意味着三下乡的交流与沟通。在我们自己方面来说,我其实是觉得三下乡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辛苦,因为本来就知道每一支队伍的条件都不会相差太多。然而,并不是这样,因为我参加的是院的社会实践队,对比于舍友参加的班队和部门实践队,在交流之间才发现我更应该感恩,更应该感到幸运,更应该感到幸福

  整个三下乡的过程仍然记忆犹新,每一幕原来历历在目。还记得在我们刚到的第一天,校长就已经在一间课室里等候了,待听到我们的声音之后,校长就满脸微笑的迎接我们,拍完照后,我们的一切都似乎顺理成章。现在蓦然回首,当初是有三位老师密切地关注着我们啊,原来他们早已经安排好我们住的教室,原来校长早已问其他老师借好我们煮饭做菜的工具以便于我们更好地保证日常基本问题的解决,原来学校老师早已跟三位老师打好交道供给了我们三个洗手间去洗澡。原来一切的顺利都是学校的老师在背后做了大量的沟通交流安排布置工作的。其中的心意更是难得更是可贵。不一会儿,校长安排了我们队员和将要任教的部分学生见面以及开会。在刚报到过了两个小时不到,就和其他老师一起做了欢迎我们的工作,并鼓动激励同学们要积极配合,好好珍惜享受。现在回首一看,这样的鼓动欢迎工作为我们接下来十天的路做了很好很必要的铺垫,我们真的需要再说一声谢谢啊! (经典语句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在整整十天里,每一位老师都以平等待我们,并没有像其他实践队的老师一样有一种等级观念,并没有在说话时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语气,而是很客气,很有礼貌,展示着一名教师的风范,而是在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都能让我们感受到她们的友善和关爱。所有的理所当然在对比时才发现难得可贵。有时候他们看到我们走路奔波上课时流汗,都会让我们进去教师办公室歇一歇。为了我们课堂的顺利开展,还特意开放了舞蹈室和体育室。还有一种心意让我们感到家的感觉,那就是老师们还有从家里带来我们这边所叫的“肠粉”和芋头过来给我们当早餐,真的很窝心。真的很幸运加入这样的一个社会实践队然后拥有这么好的环境并遇见这么善良的老师们!

  一些微乎其微的细节,我们在当初竟没有觉得珍贵可贵,是在同学之间的交流中才发现原来我有那么的幸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对比有幸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