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课堂的那些事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课堂的那些事儿

2016-07-31 作者:吕如雪 来源:吕如雪投稿 阅读:载入中…

课堂的那些事儿

  曾在“三下乡”期间,做过一个关于课堂的专题报道,可课堂上的乐趣,怎是几百字就能说尽的呢?坐在教室的后面,和孩子们一起上课,我又回到了小学的课堂。双手整齐地放在课桌上,挺直腰杆,像第一次上课那般认真。

  “有过许多童年幻想阳光,沙滩……”和孩子们一起放声歌唱这首《外婆的澎湖湾》。或许是音乐课的缘故吧,孩子们都听得特别认真。又或许是苏健老师的缘故吧,苏老师的讲课方式也非常有趣。苏老师是个特别开朗的人,他的皮肤比常人要黑一些,头顶上扎着一个小小的马尾辫,笑的时候露出一排整齐洁白的牙齿。孩子们看着苏老师的辫子,就会用手捂住嘴巴,偷偷地笑。苏老师给孩子们解释歌词,“白浪逐沙滩”。“‘逐’是追赶的意思,就像我这样。”说完,苏老师在讲台上做起了高抬腿的动作,逗得孩子们哈哈大笑起来。更有趣的是,一个小男孩紧接着说:“老师,是不是像被小狗追一样呢?”苏老师笑着点点头,大大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儿。欢乐的笑声再次洋溢在小小的教室里。(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最让我感动的,是下课后走在楼梯间,几个孩子蹦蹦跳跳地经过身旁,嘴里哼着这首《外婆的澎湖湾》,快快乐乐地回家去了。苏老师将音乐的快乐传递给了孩子,孩子又将这种快乐带回了家,相信这份快乐会一直传递下去的。或许,这就起教育的意义?让孩子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寻找快乐,又在寻找快乐中渐渐成长

  孩子们都是好奇宝宝,小脑袋里装着十万个为什么,有时候问的问题连老师也回答不了。孩子的好奇心是一颗珍贵的宝石,这颗宝石让孩子勇敢地探索世界,对世界保持一颗热忱的心。就像李满老师的课,他给孩子们讲“神秘的北纬30度”,讲四大文明古国的悠久,讲金字塔的奇异。可孩子的好奇心怎么填得满呢?孩子们又问李老师:“为什么月亮有时是圆的,有时又是弯的呢?难道月亮会变身?”李老师咳嗽了一声,又开始给孩子们解释了。

  我走过一间又一间的教室,听到孩子们整齐的朗读声,激动的抢答声,热情飞扬的歌声,还有欢乐的笑声,快乐的香气随处可闻。每个老师的课堂都有不一样的精彩,而这份精彩也是我们与孩子共同的美好回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课堂的那些事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