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儿子迷上羽毛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儿子迷上羽毛球

2016-07-31 作者:猎豹 来源:猎豹投稿 阅读:载入中…

儿子迷上羽毛球

  我的儿子18岁,读高二,个头将近一米八,但体重却有些超标。他和羽毛球产生交集是在高一时,我从车后备箱取出我经常使用的羽毛球拍递给他。儿子第一次出远门求学,我希望他不要像初中阶段沉迷于一款叫《英雄联盟》的网络游戏,眼镜度数骤然增加的同时,学习成绩也令人不安地忽高忽低。我想要他利用课余时间,玩玩羽毛球,不懒床,做健康阳光快乐男孩。他不情愿地接过羽毛球拍,我想他十有八九随手会把球拍扔到床底下,根本不相信他会听我的话,去玩羽毛球。

  让人想不到的是儿子周末从学校回来,就兴奋地告诉我,他一拿出羽毛球拍,有许多爱好羽毛球的同学便围上来,一来二去,阴差阳错地在学校掀起了一股羽毛球的热潮。他就读的高中离家很远,寄宿在学校,回家的次数很少,让心疼孙子的母亲牵肠挂肚。母亲一个劲儿问孙子吃得可好?住得如何?老师讲课能听懂吗?儿子则一个劲儿说羽毛球,眉飞色舞,滔滔不绝。

  儿子再次回到家时,腿受伤了,上楼不敢用劲,校服也撕开了几个口子,新买的运动鞋,两个礼拜下来鞋底也磨破了,狼狈不堪。什么情况?儿子对此的解释是打羽毛球用力太猛,腿拉伤了,衣服撕裂了,鞋子磨破了。用得着这样玩命地打羽毛球吗?他笑着说,按照老爸的指示做事要认真,不可马虎。球拍网线断了,羽毛球也完了,急需升级羽毛球装备。我的球拍已经成了小儿科,显然无法满足球技日益精湛的儿子,迫切需要更上一层楼的强烈愿望。装备怎么解决?儿子说他通过网购,已经从各旗舰店看好了球拍、衣服及运动鞋等全套专业装备,不过所需钱还需要我慷慨解囊,赞助一下。赞助就赞助吧,儿子坑老子,天经地义。我也不失时机地给他戴上紧箍咒,约法三章:一是不能再受伤,受伤与阳光运动、健康运动原则相背离;二是不能影响学习,合理安排打球时间;三是不能再有换装备的非份之想,鸟枪不能换成土炮,业余爱好者不能和专业运动员相比。他表示同意,愿意遵守。

  高一学业结束,暑假里,儿子上午预习高二课程,下午就蹬着自行车去羽毛球馆。每天下午我也开始跑步,有一段路恰巧经过羽毛球馆,正好同路。在街道两旁的梧桐树下,阳光散落一地斑斓,从枝叶的间隙里喷射出万千金丝,我和儿子的心中也好像喷射出万千金丝,经纬交错,织就一幅幸福美好的锦绣。儿子津津有味地给我聊羽毛球有关的轶闻趣事,让他在林丹和李宗伟之间选择谁更强时,他更喜欢李宗伟。他认为李宗伟的技术更全面,不足之处在于心态和体能。说实在的,对羽毛球我毫无兴趣,我感兴趣的是儿子与我谈羽毛球时专注的神态和语气,以及当人们更喜欢把鲜花和光环送给成功者林丹时,他却对失败者李宗伟的技术进行冷静的分析和思考,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儿子周末回家,如果不去羽毛球馆,就把电视定格在乒羽频道,边废寝忘食地观看羽毛球赛事,边在茶几上写着各种技术数据。有时会神经质地用羽毛球拍比划着,学习专业运动员吊球、拉大对角等动作,几次险些踢翻茶几,碰到做家务的奶奶。我有点不高兴,关了电视。他趁我不注意,又打开电视。我气急了,又关。他闷闷不乐,把自己反锁在卧室里,奶奶喊他吃饭,他半天不应,漠然置之。我大声训斥他走火入魔了,他不情愿地打开门。在我看来无论如何对长辈不敬是万万不能饶恕的。母亲抱怨我对孩子太严厉,孩子打羽毛球有什么错,有话不能好好说吗?

  痴迷羽毛球的儿子开始追逐羡慕一款较为奢侈的羽毛球拍,慑于我们之间的“约法三章”,他不敢在我面前提,而反复在奶奶面前提,说此款羽毛球如何控球好,如何用起来得心应用,如虎添翼。儿子又不满足自己的羽毛球装备,渴望升级装备,鸟枪换土炮,这可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母亲爱孙心切,满口答应给他换装备。有了奶奶的“口谕”,儿子也许觉得“约法三章”已经失效,一有空就在我面前提这款羽毛球和尤尼克斯的其它装备。终于,我忍无可忍,粗暴地打断他的话,呵斥道:“我不希望你成为专业运动员,也不希望你在奥运会上争金夺银,好好学习吧!”

  儿子很失望,显出很伤心的样子,脸胀得通红,圆睁双眼,哭着公开顶撞:“我不希望我的爸爸是个骗子!”我手一挥,大声骂道:“滚出去!”儿子气乎乎地“啪”地一声关上门,头也不回地下楼去了。永远别回家,永远——我有点气急败坏。母亲又一次抱怨我对孩子太凶,有点不讲道理,他还是个孩子。

  在奶奶的特许下,儿子最终拥有梦寐以求的那款羽毛球拍。在羽毛球馆,在教室里,在青春不羁地呐喊和汗水淋漓中……儿子的身体更强壮,笑容更灿烂,学业更优秀

  今年五月份,儿子打来电话说他和同学们的诗朗诵《青春中国》入围校园艺术节,让我抽空来观看。那天,我们全家人挥舞着小国旗,衣着盛装地观看儿子的精彩朗诵。时光仿佛倒流,我看到儿子和同学们穿越时光隧道走在五四运动的游行队伍中,在抗日战争的硝烟中冲锋的陷阵,在祖国各条战线上大献身手……好一个青春中国呵!此时此刻,我不禁热泪盈眶,为儿子激情四射的青春鼓掌!

  是我错了,不了解儿子那关于羽毛球的青春梦想情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儿子迷上羽毛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