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蒲公英的约定,离别是为了更好的团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蒲公英的约定,离别是为了更好的团聚

2016-07-29 作者:江漫 来源:江漫投稿 阅读:载入中…

蒲公英的约定,离别是为了更好的团聚

  蒲公英的约定,离别是为了更好的团聚

  7月21日,这一天,大家显得格外沉默。7月21日,十天前,我心中认为值得"庆祝"的日子。一开始,我就对"三下乡"这个实践活动很是不情愿。那时我总是觉得"三下乡"应该是师范专业的人专属的,非师范专业的最多只能算是志愿活动,理应遵循自愿原则,如今看来,不过是以管窥天罢了。

  我想,我永远也忘不了我们队伍初到达实践基地的那一天。车子刚进村口,就可以看到许多村民们在校门口等着了,当然更多的是孩子。当我们一下车,我便发现我们的一举一动都会令他们感到万分好奇。也许,在我们猜想着将要面对什么样的学生的同时,他们也会猜测会认识怎样的老师,学习什么样的新鲜玩意儿?

  我们三下乡的主要工作内容便是支教活动,很是民主的队伍让我们自愿报名教学课程,而我,"自作聪明"的选择了"无所事事",打着主意便是最多当个助教便好了。开始的前两天,我很是为自己的决定感到骄傲不已,因为在其他人"累死累活"的扯着嗓子上课的时候,我只需板着脸管一下课堂记录,必要时刻协助一下上课老师便可,真的十分轻松,但到最后,我只能后悔不已。因为当每一个老师进入了教学状态后,他们已经不需要所谓的助教了,而我只能在一边看着他们和学生们的关系一天比一天好,享受着支教的乐趣。 wwW.wenzhangba.Com

  真正搭起我和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的是舞蹈。经过几天不算接近的相处,我认识到舞蹈对他们来说具有着别样的吸引力。而发现了这一点的我,会常在课间邀请他们来看我们跳舞,给我们意见,在距离慢慢拉近的时候,再和他们聊聊心里的事儿。和孩子们相处,就好像遇见一个个天使一般,一开始,他们不会对你怀着恶意,如果你对他好并且让他感受到,那么他将会无比的信任你,真诚的对待你,就像,家人一样。我们各自聊着自己生活的趣事说出自己的梦想,那个时候,我清楚的知道我是多么庆幸有缘分和他们相遇,相识。

  离别总是让人痛苦,我们队伍何时将要离去,也不是秘密。所以,离别钟声响起的时候,我们是那么的沉默。当初的我,是怀着得过且过的心来的,而今的我,是踹着依依不舍的心走的。那一个听话乖巧的小女孩,你别哭,上车前一分钟的我,看到了你常隐笑意的眼睛,含着泪水,而我,却不敢上前安慰一句话,拥抱一秒钟,只因为害怕你会更加的不舍;我,

  也更加的不舍!7月21日,我如愿的铭记:蒲公英的约定,离别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团聚。

  撰稿:江漫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党建"蒲公英"三下乡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