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与马拉松有个约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与马拉松有个约会

2016-07-31 作者:猎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与马拉松有个约会

  我与马拉松有个约会

  人生的旅途就像马拉松,只要能坚持下去,平凡的人生也一样会灿烂无比。

  ——题记

  当我站在大荔马拉松12公里迷你赛起跑点时,耳旁的加油声和喝彩声,一阵高过一阵。看到美丽女儿挥舞着国旗为我加油,那一瞬间,我禁不住心潮澎湃,热泪盈眶,仿佛看到起点广场上的大荔马拉松吉祥物“荔荔”手舞足蹈地向我跑来……起跑枪声响起时,我大步向前冲去……

  时光倒流至去年四月份,步入中年的我懒床,不运动,根本不知马拉松为何物。到县医院做检查,发现脂肪肝、血脂、血糖、血压升高,并伴有尿蛋白、尿潜血……我像挨了一闷棍,医生建议我到西安医院做进一步检查。获知我的身体状况亮起红灯,老爸老妈放心不下,接二再三地给我打电话,他们非常担心我的身体。在西安交大二院做完检查,我提了一大包价格不菲的中西药,坐上从西安回大荔的高铁,想到这些年毫无节制地吸烟、酗酒、饮食无度,挥霍着自己健康,想到自己40多岁了,还让年过古稀的父母牵肠挂肚,想到自己的孩子……去年5月8日晚上,我吸完最后一根烟,便郑重其事地在朋友圈宣布戒烟。20多年烟龄,要戒烟谈何容易,当天晚上,就出现胸闷、咳嗽、头晕等不适症状,我几次想去超市买烟,强忍着没去,就这样艰难地度过第一天。我在朋友圈宣布戒烟第一天成功朋友们纷纷点赞,为我加油。第二天中午时分,戒烟反应更为强烈,头昏沉沉的,不停地出虚汗,我实在支撑不住,便采取自虐的方式在太阳暴晒下开始跑步……刚开始跑了一两天,小腿疼膝盖脚踝不适,但我咬牙坚持。每天下午,我和老婆一起从小区出发,经过东环路、洛滨大道转盘折返回家,每次运动后,感觉爽极了。戒烟在我的强忍和老婆的坚持下一天天递增着,朋友圈的朋友也在不断鼓励着我。当我在朋友圈宣布戒烟一个月时,我已经每天下午跑步达到10公里,每次跑完步,身上的汗水犹如瓢泼,我依然在坚持着,渴望着身体早日康复。

  七月流火,醒暑难挡。

  在西安工作的弟弟在朋友圈看到我戒烟跑步的消息,大为感动,建议我下载手机咕咚跑步软件,利用手机软件计步,可以科学地指导跑步,控制跑量,避免受伤。我下载咕咚跑步软件后,意外地发现在我们大荔还有一群热爱跑步的人,每天他们都跑在晚霞和晨光中,让我感觉与高手相伴,跑步不再孤独。有了咕咚跑步软件的指导,我跑步开始注意配速,心率和步频,并不断在朋友圈分享我的咕咚跑步数据,许多过去和我一样热衷应酬的酒肉朋友及烟民组织的铁杆成员,在我的鼓励下也下载跑步软件,一起跑步,一起相互鼓励分享跑步经验。

  跑步,开始改变我的生活习惯,并影响着和感染着我的许多朋友,在我们的跑步群里,开始聚集满满的正能量,相互问候的第一句话,就是今天你跑步了吗?

  整个七月,每天下午六点半,天气依然酷热,我就从小区门口出发跑步,沿着同定的路线跑步。在那段时间,每天几乎在同一时刻,同一地点,我总能看到一些熟悉的身影都在坚持运动,这使我明白这些运动者和我一样,都很守时,将运动作为一种良好的习惯在坚持。

  到了八月份,我再去医院复查,医生惊喜地告诉我血糖、血压、血脂都平稳了,身体恢复得很好。这三个月的汗水没有白流,我急忙打电话将这一喜讯告诉给老爸老妈,让全家分享跑步给我带来的快乐。那天,老婆特意炒了几个拿手菜,不允许我喝酒,以茶代酒,全家人祝贺我身体康复,戒烟成功!

  而这一切,得益于跑步,跑步改变了我的生活习惯,让我彻底戒烟成功,让我找回健康,让我对生活充满自信

  享受到跑步带来的快乐,老婆大力支持我坚持跑步,到李宁专卖店给我买了一身火红的运动服和专业跑鞋,跑步装备大升级,我倍感欣慰。在田野小径,在浓郁的花香中,我沐浴着晚霞,在开心地跑着;在喧闹的大街,我一个人在孤独地跑着,碰见熟悉的同事和朋友,都会主动停下来为我喝彩,为我加油;在寂静的雨夜里,雨水将我全身淋湿,我感觉自己心中像燃起熊熊大火,将这雨夜照亮,将整个宇宙照得透亮……洛滨大道那一排排整齐的梧桐树和争奇斗艳的花儿,像卫兵一样为我站岗,为我鼓掌!雨夜跑步,考验着我的毅力,让我在孤独中独品那份浪漫,那份坚韧,让我学会坚强,在这黑漆漆的雨夜我不停地默念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曾几何时,我在洛滨大道跑步,儿子骑着山地自行车,背着羽毛球拍去羽毛球馆,父子俩并排前行,此时此刻,感觉我们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父子俩。暑假我带孩子回农村老家,农村面貌焕然一新,以前泥泞不堪的巷道全部硬化,路旁格桑花争相盛开,整个村子好像是个四季花开的大花园。我到家后,换上运动服,穿上跑鞋,在晨光中,在风景如画的田野里跑着,和大自然零接触。跑完后,我洗完澡,累了,便躺在院子里椿树下支起钢丝床睡了,母亲和老婆在厨房里一阵叮叮当当地忙碌……我一觉醒来,椿树上的蝉叫得正急,母亲早把香喷喷的浆水碎面放在我面前的饭桌上。(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跑步让我感受到生活是如此的温暖,如此的幸福,如此的美好

  在咕咚的跑步软件中,我每天都在关注着大荔的跑步榜样,漫步同州、飞舞、火火女王等先锋部队的动态。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对跑步事业执着,满满的正能量深深地感动了我,让我感到跑步并不孤单,而是有一群热爱跑步,执着跑步的人和我一样,每天都在奔跑着。

  结识杨康平,真是三生有幸。康平是热衷于跑步的人,极富有耐心爱心的人。在他的运筹帷幄下,成立了大荔跑团,为大荔跑友搭建了良好交流的社区平台。在咕咚跑步软件,我发现他每天都几乎要跑21公里,半程马拉松。康平身材极瘦,跑起步来感觉很轻松,两腿像踩着风火轮,速度极快。听说他已经参加过杨陵、北京、长沙等全国知名马拉松全程,让我惊叹不已,没有想到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康平让我第一次感到马拉松离我的生活那么近,不再遥远。

  大荔马拉松举行的消息,更让我深切感到马拉松和健康生活息息相关。在杨康平的带领下,我们一大群跑步爱好者为了迎接大荔马拉松在同州湖进行了跑步训练。秋叶缤纷,深秋的同州湖已经有些寒意了,第一次集体约跑,大家的热情是很高的,我搬了两箱矿泉水,许多热心跑友拿来水果和巧克力等。跑步训练结束时,大家一起做拉伸动作,兴高采烈地分享跑步经验 ,并约定每周进行一次集体约跑,以实际行动迎接大荔马拉松。

  马拉松开始进入我的生活,鼓舞着我将跑步进行到底。

  数九寒天,滴水成冰。

  “一二三四……”嘹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每周六早上六点半,天还没亮,我们大荔跑团的跑步爱好者在杨康平的带领下,在东府广场集合,七点准时跑向同州湖。跑到同州湖,天已鱼肚白,同州湖的雾还没散去,一切都笼罩在朦胧之中,犹如仙境。万木落英,只有我们这群跑者在意气风发地和寒梅争奇斗艳,不惧同州湖的寒气和风霜。此时的同州湖是欢声笑语的,是激情四射的,是青春荡漾的。绕湖跑一圈,折返至东府广场,天已大亮,在朝霞中,我们每个跑者的头发上的汗水都结成了冰,那样的场面,是多么令人难以忘记呀!

  我第一次感受到在寒冷的冬天,跑完步后头发结冰的感觉,是一般人所无法体会的。这个冬天,我每天下午都要跑10公里,跑完后内衣全湿了,而别人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像棉花团。功夫不负有心人,长达几个月的跑步,身体素质明显提高,在心里,我觉得自己是个强者。朋友们都说我人瘦了许多,没有了将军肚,人显得更精神了,这更加坚定了我坚持跑步的决心。

  2016年元旦,我从小区出发,绕大荔县城跑了一圈,咕咚计步是12公里,我在朋友圈无比骄傲地说把这次环城跑步献给我的孩子,愿孩子们学习我与疾病作斗争的精神,不畏严寒,坚持跑步的拼搏精神,刻苦学习,成为国家栋梁之材。朋友们赞声一片。

  冬去春来,百花盛开。

  我报名参加了大荔马拉松迷你赛,从此马拉松开始潜移默化地影响和改变着我的生活。一有空,我就开车到同州湖,绕湖撒开腿跑两圈,几乎每次都能碰见许多熟悉的跑友,我们碰了面,或微笑,或招手,或大声喊加油,友好地互动。

  截至3月底,我手机咕咚软件跑量累计已经达到1300公里,已经从跑步菜鸟修练成跑步大神,渴望早日以充沛的体力跑完马拉松全程。

  ……随着马拉松参赛人流,我通过起跑点,便加快步伐,两旁的观众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伏。在人群中,我发现许多同事和朋友,他们为我拍照,为我加油。马拉松见证了我作为跑者的最辉煌的时刻。我轻松跑完12公里迷你赛段,冲过终点,戴上马拉松纪念牌的那一刻让我感受到马拉松让我的生命如此灿烂和美丽。

  大荔马拉松,我们精彩生活的新起点。

  我打开手机,走在欢庆的人群中,朋友圈不停刷屏大马的消息和图片,不停地收到朋友们的祝福顺利完赛的短信。在渭南中学上高二的儿子给我发来祝福短信,我给他回复道明年大荔马拉松,你能陪老爸一起跑完全程吗?儿子回复应该可以的。他说明年考入一流大学,在金秋十月,陪我在大学校园的操场上跑步,那该是多么美好的幸福时时刻呀!看到儿子的短信,我万分激动,我深信明年我们一定会梦想成真!人生的旅途就像马拉松,只要能坚持下去,平凡的人生也一样会灿烂无比!

  因为有爱,所以坚持;因有为你,所以坚守。在给儿子回复短信中我写道总有一种情感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奋然前行!

  我与马拉松有个约会——与健康相约,与美好相约,与梦想相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