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致高三学生和家长的几句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致高三学生和家长的几句话

2016-07-31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 学习不是要赶上谁和超过谁,而是不断地努力,做更好的自己

  2、 高三不是学习的终结,只意味着学习告一段落。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

致高三学生和家长的几句话

  3、 如果把学习比作游戏,不到最后就不能说游戏已经结束。

  4、 不管以前的成绩排名如何,那都不是高考的名次。曾经有很多平时成绩排名非常靠前而落榜的学生;也有逆袭成功者。不到最后,各种可能性都存在。成功,或者失败,都不是坐等看结果;而是行动造就结果。

  5、 游戏如同毒品,多数人都会沾染上瘾,作为普通人对付它的办法就是,远离它,根本不接触它。你不接触的东西,就不会放在心上。你虽然还是未成年人,但已差不多是个成年人了;成年人就是知道对自己有所限制,有所取舍,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6、 守住自己的节奏,不要跟着别人慌乱,计算所拥有时间,和要完成的学习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并严格执行。切忌制定自己根本做不到的学习计划。(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7、 不要贪图题做得多,课外辅导书多。真正弄清楚每个概念,注意概念所强调事项,弄懂书中的例题,会熟练做课后题;认真选择一套辅导书,从头至尾做一遍。注意及时标记自己做错和模糊的题目,并能够达到一个月后还能做那些题目。

  8、 学会不看书的复习。能够看目录给自己讲解书中内容,讲不下来再看书,会讲的内容就不必浪费时间了。

  9、 学习、背诵一定要注意顺序,顺序保证完整,使我们掌握逻辑性。

  10、 介绍一些具体做法:数学、物理、化学、生物都可以这样,每一章在章节第一页上方空白处标记本章概念,概念前写序号,这样一看最后一个就知道本章有几个概念,概念后面标明所在页码,便于快速查找;写明本章典型例题,要有序号及页码标注;问题,自己可以给自己或者别人编写一个或几个问题,或者辅导书上的两三个自己认为比较难的题目,同样标明出处。能够看着这些进行复习,概念要一字不错地背诵,题目要重做。语文一是要标记词语,二是记录并背诵修辞句和名句,三是提出自己的问题。复习同上。英语一是标记单词、短语,二是标记语法,三是阅读课文10遍以上,争取能够背诵。复习同上。无论语文,还是英语,能够做到能够背诵单词或者词语所在的句子,能够复写经典篇章和段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