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乡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下乡心得

2016-07-31 作者:心火实践队 来源:心火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下乡心得

  下乡心得

  因为三下乡,刚考完试,我们便赶紧动身去高州。有的人说很惨,刚考砸了,还要去受苦;有的人说,那将是一个不错的经验。我倒是没有太多的想法,只是顺其自然。

  我们的支教场所——黄坡小学,一个比较偏僻的小村庄。在那里才过了三四天,就有些人抱怨辛苦。我不以为然。我们来这里的目的,不就是吃苦,锻炼自己,自力更生吗?如果这点苦难都克服不了,那岂不是白来了?我虽然不太爱这样的生活,但我也珍惜这为数不多的十天,每天积极主动的去厨房帮忙干活。我从不偷懒,能做的,决不会叫别人去做。因为,责任是该做与不该做的事情,而不是喜欢不喜欢的事情。尽心尽力,才会问心无愧。

  在这里,除了支教组的人,我们很多人有空都可以去陪孩子玩,辅导孩子做作业的,这些人我们都统统称为老师。因为,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当自己被当做老师,那是件很开心的事情。我也教过孩子,不过他们只是叫我哥哥。有点失望,不过,这或许比叫老师来得更为亲切吧。虽然没怎么陪过孩子,但他们还是对我微笑,因为我也是队里的一员。有人说,我们是在当保姆,给别人带小孩。可是,这有什么不好,只要你好好对他们,就会得到认可,对自己也是一种享受,一种成长。(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每天看着孩子们笑容,老师们的笑容,我就有一种喜悦,因为这是我们心火实践队的成功

  撰文/许广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下乡心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