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一颗平常心交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用一颗平常心交朋友

2016-08-0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用一颗平常心交朋友

  用一颗平常心交朋友

  文/赵元波

  晋朝人皇甫谧和梁柳,同处一个村子,是姑表兄弟,经常走动。

  皇甫谧出身世家,可是到了他这一带已经没落,只能一边读书,一边下地干活,生活并不富裕,仅能维持生计,每次梁柳来家里时,皇甫谧只能用简单的青菜和米饭招待他。(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几年后,梁柳做了城阳郡太守,一些人纷纷送上贺礼去巴结他。出行的那天,有人劝皇甫谧也该置办桌酒席给梁柳饯行,加深一下感情,将来没准能被提携一下,你也就不会再过穷日子了。可皇甫谧却说:“梁柳是平民百姓时到我家来,我送他迎他不出家门,吃饭也不过是米饭和咸菜,简单极了。现在,他当了城阳太守,我就用酒肉来招待他,这不是看重城阳太守的职务而看轻了梁柳本人吗?”皇甫谧这番话,让梁柳很受震撼,对皇甫谧的为人更加敬重。

  人与人之间的交往,贵在心心相印,这才是真正的为人之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