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雷州人民的邂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与雷州人民的邂逅。

2016-07-11 作者:团心 来源:团心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与雷州人民的邂逅。

  人们在没有到一个地方之前,总会对一个地方有初步的印象。或许是听闻,或许是自己查阅相关资料。但真正的体验,与最真实的地方风情,总是要自己亲身体验,亲生感受与亲自去理解

  东濒雷州湾、南隔琼州海峡与国际旅游岛海南相望、西濒北部湾、北接湛江城区。雷州市位于雷州半岛中部,是广东七大、粤西地区唯一且广东省唯一一个县级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雷州文化是独特的广东四大区域文化之一。但雷州,这个南部的城市,不知是它的亚热带季风气候的影响还是人们心中的南蛮之地的根深蒂固的印象。总给人民风剽悍的初印象。

  但当你踏上这片土地,感受灼人的骄阳,感受朴素简单的建筑,感受不太完善的城市建设。你会以为那印象便是真的了。但当你看到来帮你拿行李的人的目光,看到那些好奇却不敢靠近的小孩的童真的目光,看到与你完全陌生的人对你微笑,与你聊天。尽管语言不通,心灵却可以感受彼此对彼此的善意。这一刻,你便知道你错了,真正的印象,在此刻才真正建立。 www.wenzhangba.com

  在路上,我遇到一位牵着牛的阿姨。黝黑,瘦小,背影看起来如此疲惫。但当我正脸看见她的时候,在她瘦小的脸上就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尽管没有听懂她说的话,却感受到了淳朴的农村人们对外来客的热情善良。尽管现在你还有些尴尬。那你愿意了解,也希望能够了解当地,和当地的人们。你也知道,剽悍,并不适合这里。你也知道美好的印象就从这里开始。

  雷州市调风镇卜昌小学,朴素真诚简单。环境也许有一些简陋,但这里的人们才是最关键的。也能带给你最淳朴的美好,最真诚的温暖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