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折翅的天使也值得拥有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折翅的天使也值得拥有爱

2016-08-08 作者:曾海媚 来源:曾海媚投稿 阅读:载入中…

折翅的天使也值得拥有爱

  炎炎夏日,我们迎来了三下乡的第五天晨曦,可这一天发生了一件令我们所有队员叹息的事情。

  一天忙碌过后,其实最让我感触最大的一件事是一班一个学生和其他学生闹矛盾,***妈到我们学校和我们谈话。这个学生因为小时候发烧没有及时治疗,导致留下了一些后遗症,现在因为自己的一些坏习惯和宿舍的人吵架打架。我们联系了她的家长,然后下午的时候***妈和姐姐就来了我们学校。因为***妈是在我们午休时间来的,没有找我们直接就到学生宿舍和其他学生吵架。我们老师听到后立马下去处理了。

  也许是因为是农村里面的母亲,没有受过很高的教育,或许又是因为爱女心切,一时激动就吵架了。其实我更愿意相信后一种,因为那是一个母亲对孩子爱的表现,谁的母亲都舍不得自己的孩子收委屈,即使是孩子犯错误先的。经过我们的沟通,学生的母亲终于和我们心情气和聊起了关键问题。在聊天中她和我们讲了一些关于学生生病的事情,也向我们倾诉了这些年来的心酸和不容易。每次讲到孩子的病和未来,她都忍不住要流眼泪,在谈话中她就流了三次泪,这泪水中含着满满的辛苦,满满的担忧还有无奈和对孩子的爱。听了我们老师反映的一些情况,她也慢慢认识到骂学生的不对,也了解到自己孩子也有错。在最后离开学校的时候,这位母亲不断的对我说,让我们担心了,谢谢我们这些天的努力。听到这些,心里既有感动也有对母爱的深深敬重。 www.wenzhangba.com

  在人生路上我们不可避免会犯很多错,不可避免会遇到许多不幸,但是不管我们最后变成怎样,母亲都不会嫌弃,也不会放弃我们,因为在她们心中,我们永远是那个长不大,含在嘴里怕化捧在手心怕坏的宝贝。母爱,是神圣的,有包容万物的囊括之力。最后我想对我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还想向天下每一个伟大的母亲说,谢谢!

  撰文/曾海媚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追梦”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