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知道吗,其实我舍不得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知道吗,其实我舍不得你

2016-08-17 作者:团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致卜昌小学所有的小天使

  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

你知道吗,其实我舍不得你

  拥有着后知后觉的美丽

  来不及感谢是你给我勇气

  让我能做回我自己

  ……

  小天使们,你们知道吗,遇见你们,我好幸运

  感谢你们十几天的陪伴,感谢你们喜欢我这位“不靠谱”的老师,感谢你们包容老师的小任性,感谢你们奔走送上的挚爱零食,感谢你们的努力。所以,当离别悄然到来,当一切尘埃落定时,我后悔了,后悔没有珍惜与你们度过的每一分一秒,后悔没有认真记录我们曾经的点滴。所以于此,我只想说,“小天使们,我舍不得你们,愿能再见。”。

  前奏:健美操课的邂逅

  还记得我们的“老地方”——彩房子前的榕树下,那里既是我们的初遇地,也是我们的告别地。“你们上过健美操课吗?”,“没有!”,你们整齐大声的回答;“那你们在电视上有看到过漂亮姐姐或是帅哥哥表演跳舞吗?”,“当然有啊,他们跳的超级好看!”,“有一些还能飞起来,超级厉害!”,你们大声抢答着,可是老师只听见了几个回答;“那你们想不想学?”,“想!”,你们昂首着脖子,水汪汪的眼睛紧盯着我,“那好,你们记住老师的名字,叫我梁倩老师。”,就这样,我们开始了我们的师生途,一段短暂而美好时光

  在训练里,我看到你们每天的努力和进步,你们坚持最早到,却又最迟走,跟随我做好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甚至有一个小年级的小天使在压腿中拉伤了筋骨,都隐忍着咬牙坚持,伪装着毫不在意,可是,老师却想要说,你还太小,还不会什么是伪装,为什么不把自己简单纯粹的一面表现出来呢,即使再喜欢一样东西,也要学会取舍。

  记忆里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叫茗茗的小天使,她和我熟络起来后,总喜欢围着我转悠。有时,会拉拉我的长发,“老师,你的头发好长,好漂亮!”;有时,会问我一些奇怪的问题,“老师,为什么青蛙有四只脚,鸡却只有两只,这不是很不公平吗?”,往往我都回答不上来;有时,她会无缘无故对我笑,我知道她今天肯定遇到开心的事了;但也有时,她会坐在我身边沉默不语。小孩子的世界里应该是充满童真的,可我总觉得她背负了很多东西。这个乡村是归于落后的,他们每位小天使,都有本难念的经,我只愿,我的健美操课堂,能让她们暂时忘记所有的忧愁

  健美操课堂的邂逅,我们由陌生变得熟悉,由拘谨变得开放,我们成为了朋友。你们纯真的笑容,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头。不论是课堂上,训练中,还是生活里,我都成为了你们忠实的倾听者,而你们却成为了我的开心果。

  你们的纯真善良,感染着我们,让我们在繁杂的生活竞争中停下脚步,尽情享受那无忧无虑的时光。多希望时间就这么静止,让我们任性的做回“自己”,没有那么多的欺诈,没有那么多的误会,更没有那么多的丑恶。所以每当我现在回想起那时的欢乐,都只觉是一场梦,一场和你们在梦里的美好邂逅,而我,终不能忘记我们的“老地方”。

  与你们相遇,好幸运。

  高潮:文艺汇演进行时

  “要输就输给追求,要嫁就嫁给幸福。”,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也是我常对小天使们说的语句。7月12号,平淡无奇的一天,却是我挑选“精英”准备文艺汇演的日子。那天,我做了很难的决定才挑选出6个“精英”,因为我知道,他们每一个都渴望站上舞台,而我却又不知道该如何安慰被“遗留”的他们。她们有的嘴上说着“没关系”,却闷闷不乐的回家了,有的就直接闷声哭泣了……要输就输给追求,又谈何容易呢?安慰着他们,回想起我的追梦之路,我只能说生活总是要有淘汰制,才会不断地拥有精英存在,所以,你们都要让自己变得强大,强大到你就是别人眼中的那个“人家”。 (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挑选风波过后,我们进入了备战进行时。你们还是如初见时那般听话,也比从前更加努力的训练。每当我在课间看见你们努力的身影,就深感欣慰,然后,就总是会装作无意经过你们身边,这时你们肯定会抓住我,“老师,你看看我哪个动作做得不好?”,“老师,那你看下我这个动作标准吗?”,“老师,老师,下一个动作是什么?” ……我笑笑,帮你们纠正一个个动作,给你们分解每一个动作。就这样,课间时间就这么悄悄流逝,可是你们总是意犹未尽,最后只好打闹着回去上课。

  记得我们的训练也遇上过瓶颈期。最后那几天上台彩排的时候,你们的表现都是无精打采,甚至走位的时间段还乱走一通,整个彩排过程完全乱套,结果,我们成为多次彩排的“红灯”节目。我焦急,你们紧张,彩排乱套,汇演又近在咫尺,所有这一切就像巨石压在我心头。18号,也就是汇演的倒数第二天,我彻底绝望了。当我一个人坐在一边的时候,你们都偷偷在后面流眼泪,哽咽着对我说“老师,我们错了,我们想要上舞台。”。说实话,那时的我听到这句话,就把所有的压力都咽了回去,“走,我们继续!”。“不会听音乐节拍,或是紧张的时候,记住每时每刻都盯着老师,把下面所有人都当大白菜。”,“好!”。我们的训练成果,终于在这一天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还鲜有的在彩排里收到了表扬,一切都在顺利的进行中。

  文艺汇演进行时,我们一起经历了开心、悲伤、绝望和重拾信心的“长征”。在这个过程,我见证了你们的成长,也锻炼了自我,活成了一棵树的样子,坦然而从容。而这段只属于我们的时光秘密,你们是否会珍藏起来呢。与你们并肩作战的日子,苦乐相伴,时间易去,我们相约不老。回忆起,嘴角上扬的弧度,是否更优美

  与你们相遇,好幸运。

  尾记:谢幕

  “与你相遇,好幸运,可我已失去……”,摇摆着双手,哼唱着《小幸运》,我们的三下乡社会实践,结束了,画下了圆满的句号。可是,我与你们才刚相识,却迎来了离别说再见的“毕业季”。

  舞台上的你们,活力四射,是全场的焦点。想必你们父母亲人看到,也肯定会深感骄傲,我也以你们为荣。我会永远记得那天,因为那天是我的第一批学生,更是我的第一批孩子光芒万丈的一天。我成功的把你们送上了那个舞台,实现了我对你们的诺言,你们也成为了别人口中的“主角”,你们是最棒的!

  鞠躬谢幕,享受归宴,漫夜长谈,迎来了离开的日子——20号。我记得刚来卜昌小学那会儿,我每天都翻看手机日历,一天天的倒数着回去的日子,可真当这天来临时,我回头一看,原来十几天是那么短暂,短暂到我和你们刚刚相识,就要面临离别的悲伤。拥有的时候不珍惜,失去的时候才弥觉可贵,应该说的就是这个情况了。

  “老师,你可不可以再多留几天?”,“老师,你还会回来吗?”,我的孩子,摇动着我的手臂,哀求着,哀求我留下,哀求我回来,他们的眼眶充满了泪水,却拼命使者劲儿不让眼泪流下。“老师答应你们,我会回来的。”,我不敢多说,因为我怕最终我会哭的更悲伤,更舍不得离开。他们抢着帮我托行李,抢着去给我买早餐,抢着跟我多说几句话,可是,我们终究会面临离别。当我坐在座位上的时候,我本想“固执”的不去回头看他们,可是,我还是忍不住回头了。他们顶着烈日,站在车下,擦拭着眼泪,轻轻地摇动着双手,向我们说再见。终究,我还是决堤了。

  再见了,我的孩子,我的天使

  我们都习惯了“倔强”,倔强的生活,倔强的工作,倔强的微笑,却忘记了有时也要纵心所向。遇见我的小天使之前,我们都是“固执”的叛逆者;遇见你们之后,我们变回了自我。曾经,我们也是清纯稚嫩的孩子,自在而快活;如今,我们也可保持初心,心存美好。即使我们挥手再见,也不会分离,因为我们彼此心留灵犀,还记得那时的“老地方”,我们相约再见,一如当时挥手说再见。

  如果,把我们的故事写成一本书,我希望是一本故事书,因为里面有你们的童真烂漫,也有我们的如约而至,我们的故事不老,青春不散。

  与你相遇,好幸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