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五味俱全的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五味俱全的一天

2016-08-17 作者:绘翼 来源:绘翼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五味俱全的一天

  2016年7月13日星期三,作为绘翼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的第四天,我们已经基本适应了这里的生活规律,然而每一天带来的新鲜感依旧没有减少。

  有一种苦叫“再也不要忘记关窗”——这两天经常下雨,操场湿滑。而今天上午有一二年级的双截棍课,作为双截棍小老师的我,早早就来到教学楼的两间空教室,才发现教室里满地的雨水,原来是昨天离开教室后忘记了关窗户!然而此时此刻没有时间让我不知所措了,清扫积水,立马进行!正好有两位队员经过,也同我一起不停挥动扫把,用铲子把水倒入桶里,手掌磨疼了,腰也酸了,心里就是一种感觉:苦苦的。都怪自己昨天忘记关窗,再也不要忘记了!

  有一种甜叫“我喜欢他们,他们喜欢我”——随着相处时间的增加,我们实践队成员们已经和小朋友们建立了友好感情,他们变得也越来越听话,我们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多,那一张张纯真的笑脸在我们心田绽开朵朵花儿,驱走了疲惫与忧虑,带来甜滋滋的喜悦感。这份甜,是相视时的会心一笑,是课堂上专注的眼神,是紧紧相牵的大手和小手,是一个手势便知道乖乖坐好的默契,是走出教室的一句“老师再见”•••••• www.WENZHANGba.com

  有一种酸叫“我是否能将他改变”——有些小男孩脾气确实有点大,他们眼里没有谦逊与尊重,无论是对别的小朋友还是小老师,都摆出一副目中无人的样子,说满口粗话。每当他们路过我身边时,总对着我骂一声,感觉内心酸酸的,我担心如何改变这样的蛮横?

  有一种咸叫“恰到好处的恬静”——午饭后,我和一个小女生一起讨论练习册上的题目并教导她写字词。“斋——饭,就是小和尚吃斋念佛的斋,上边一个文,下边一个而。”“隐瞒,目字旁。”“禀报,来看禀字这样写,一点一横,一个回字,再一个示字。”••••••整间办公室只有我们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学习着,这份午后的恬静,犹如海风吹到脸上,美好的,咸咸的。

  有一种辣叫“陪你们一起疯狂”——什么时候的小朋友们最“疯狂”?当然是游戏时间啦!一个简单的小游戏“萝卜蹲”,有了小朋友们的呼喊与欢笑,场面热闹非凡,和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的队员们也被折腾得够呛,疯狂与疲惫交织,心里是辣辣的。和小朋友们相处的点点滴滴表明,我们的付出是有回报的,在相信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一定会相处地更愉快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五味俱全的一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