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君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与君书

2016-08-18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与君书

  (一)初识好心情

  两年前,好心情还未成为久远的传说,那里还是文人墨客云集的荼靡之所。初涉好心情的我,不懂散文,不通小说,甚至写不出来能被称之为“文“的只言片语。而彼时的你,已是文字里叱咤风云多年的“大神“。

  你的武侠小说,可称一绝。一个个江湖恩怨在刀光剑影中铺展开来,人物关系错综复杂,情节迂回曲折,其精彩程度不亚于一部荡气回肠的武侠大片。如此娴熟的手法令我惊叹不已,像所有粉丝撞见了自己偶像一样,我怀着敬仰之情,鼓足勇气加了你的QQ。

  后来,得知你是好心情优秀作者,又是江山江南社团社长。虽然你身上被耀眼的光环笼罩,但你却毫无高高在上的清高之态。当时聊天的具体内容,我已记不清楚。只记得你对我的鼓励,说以后可以一起探讨学习诸类。也许不过是客套的话,但以管窥天,从寥寥数语之中,却能看出你是一个待人真诚的人。

  尽管你身上没有一点文人的清高和孤傲,但后来的我,始终不敢过多去接触。许是觉得文人的时间太过宝贵,怕叨扰了你。抑或是不能与你站在相同的高度,觉得心虚。以至于后来的两年中,我们成了相交后就匆匆远离的两条直线,再无交集。

  如果故事到处结束,那么,生活绝对是个苍白的演说家。可事实证明,生活却是善于构造惊喜的编剧,你永远不知道它平平仄仄的剧本里又埋藏了怎样的伏笔。谁又能想到,远离过的直线会有再次相交的机缘呢?

  两年后,你依然在文字里风生水起,依然和一群来了又往,散了又聚的兄弟姐妹坚守着江南阵地。而我,经过两年的沉淀,打磨,洗礼,终于破茧成蝶,赢来了自己的春天

  身边的读者越来越多,听到的夸赞越来越多,交流的圈子也越来越广。后来,我被墨香天涯社长邀请去了墨香社团做了编辑。码字,看书,编文,交友……生活每一寸角落开始被文字填补的满满当当,以致于再也无暇顾及其它。

  就这样,你在江南,我在墨香,一个在左,一个在右。和其他所有未来得及熟悉就已经散落天涯的人一样,我们开始渐行渐远。

  (二)重逢在江南

  有人说爱情是悄悄埋下的一粒种子,只等待一场合适的雨浇灌,才能破土而出。我想,颦的出现,就是这场及时的雨。

  因着缘分牵引,和颦撞了个满怀。一见倾心,再见如故,一句一递的交流中感情也在渐次升温。后来,当她邀请我去江南社团之时,我有一丝诧异。原来,世界竟如此之小,她在江南居然是你的助理。

  起初,我是拒绝的。本非不领情,而是墨香对我有知遇之恩,不想被人扣上“背叛师门”的帽子。另一方面,我不是那种喜欢围着一群人谈笑风生的人。向来懒散的我,早已不习惯融入一大堆人群中,我更偏爱自己安静独处的小时光

  颦因我的拒绝失望而回,接着你又来展开了新一轮的狂轰滥炸,大有不把我“拐”去江南决不罢休的豪迈气势。如果说这十足的诚意只是稍稍打动我的话,那么令我心甘情愿去江南的却是你的那句,“来江南吧,我要的不是义务干活的工具,我需要的是可以一起悲喜与共的家人。”

  也许,这句话你早已经忘记。但你却不知道,我跌落在这句带着馨香的话语里,反复咀嚼良久。家人,多么美好温暖的一个词。而彼时的你我一定想象不到,你的这句无心之言竟然一语成真,我现在真的成了你名副其实的“家人”。 (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为了打消顾虑,我改头换面以”溪小妍”的全新身份去了江南。我成了你另一个新助理。

  古人云:在其位,谋其职,尽其责。想来,当时我是有愧江南,有愧与你的。自己性子一向懒散惯了,即使去了江南却也是挂着助理的名义游离期间,很多基本的工作也是你和颦帮我做的。即便如此,你和颦却一直包容我,理解我,这一度令我更加的不安,更加有愧与你。

  我以为,我会这样漠视下去。直到那一天,江南上演了一场信任与背叛的戏码。那个人心向背的十一月,江南面临着走向分崩离析边缘的困境。那些曾经活跃在江南台前幕后的人儿一个个相继离去,连同你一向信赖的颦。

  我想象不出,那时的你承受了怎样的压力。我只知道,我想起了我的“江南”。想到了我当初是怎样在举步维艰中创办了江南烟雨文学网,又想到了它是怎样在亦步亦趋中走向了毁灭的结局辛苦建立起来的团队,一次次地分崩离析,我终于支持不住,选择了逃避。而我的“江南”也理所应当的成为了一段“历史”。

  想来,你与曾经的我,是何其相似。重压之下,心力交瘁的你,也开始蒙生了退意。你说坚守了两年,终于累了。我说站在江南的立场,我是希望你能留下。若站在朋友的角度,你做的决定我都会支持。 或许,注定了我和“江南”将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的。以致于我竟然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无论怎么样,我都会尽力帮你到最后一刻。

  我是随心的人,但凡认准了的事,就会心甘情愿去做。对文字是,对江南也是。回想那段时光,竟是我在江南最忙碌而又最充实的快乐时光。

  一些人离去了,而一些人仍在坚守。还有一些欲离开的人,因为我而婉言相留而留下。我又在第一时间将自己信任的几个朋友引进江南,为江南注入了新的编辑血液。其中就包括,颇为熟识的陌然哥哥

  说到这里,我是要感谢陌然哥哥和樱水寒姐姐的。那些日子,我们就像是并肩作战的战友,又像是可共患难的朋友。我们一起为宣传推介出谋划策,一起引进写手凝聚人气,并去改造早已瘫痪的写手群气氛。随着墨雪,姐夫的生日的来临,我们又组织江南家人一起写生日贺词,呈现了前所未有的其乐融融场景。并利用陌然哥哥的关系,将青年作家王选引进江南。

  终于,人心渐渐稳定下来,江南也开始逐步走向了正轨。在那个动荡不安的季度,江南也交上了一份还算完整的答卷,我们保持了排名第三的成绩。江南,仍在。江南,不倒。

  (三)原来你也在这里

  写到这里,忽然觉得那时在江南,竟也有着太多太多值得回想的岁月

  想来,我是要感谢江南的。一路风雨一路飘摇,最初与你的陌生疏间,早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句一语中的相契相合。

  后来的日子,颦来过两次上海。我们三个第一次由虚拟的网络走向了现实。说来难以置信的是,你我相识两年已久,以前竟不知你我生活在同一座城市里。兜兜转转之间,这一切的一切,或许都是因缘使然。相信若是有缘,那个时光彼岸的人,终有一天自会相见。

  后来的后来,我们就这样在一起了。没有谁追求谁,也没有谁向谁表白。就这样牵手了,毫无征兆,亦没有缘由的。

  很平淡的开始,很平淡的过渡,到如今的水到渠成,一切的一切,都似乎平淡得过了分,却也顺利得难以想象。

  或许, 正如张小娴所说,“爱,从来就是一件千回百转的事。”不需要刻意的雕琢,冥冥之中的安排已足以令人心动不已。

  没有早一步,没有晚一步,我们恰巧遇到了。亲爱的,原来你也在这里。真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与君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