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山区小镇的甘甜收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区小镇的甘甜收获

2016-08-18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山区小镇的甘甜收获

  山区小镇的甘甜收获

  初入农信,在一个距离城区50公里的小镇支行上班。小镇四面环山,景色宜人。一年多工作经历,这里带给了我不一样的酸甜苦辣,让我觉得平凡有意义

  服务理念入乡随俗。“站立、微笑、双手递接”,这种标准服务对农民不管用。一次,一位大娘来办理业务,我用标准的服务方式接待她,反而让她觉得怪怪的,嘴里还叨念着,“这孩子咋这么生分呢”,后来我换种方式,把单位当做自家,把常来办业务的客户当做自家亲戚串门,“大娘办啥业务”“大爷常来”,简单的两句话,反而让他们觉得亲切。

  弱势群体细致到位。小镇上好多孤寡老人和残疾人留守,对这部分客户的服务要更加细致入微。一次,一位聋哑人来替老伴儿领取低保。他没有听力,我一边讲一边用手比划,几番表述还是不理解,正值夏日,急得我满头大汉,失去了耐心,嗓门也高起来,后来还多亏一位懂手语的老乡帮我解了围,冷静下来后心里不免愧疚,残疾老人本就不容易,我的态度岂不是让他更着急,于是我开始在网络和书刊上摸索着学习手语,现在已经能够和聋哑人正常沟通,一次一位客户用手势表达说:我是一个能干的孩子。(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半日闲中积蓄后劲。小镇虽路途远,但业务量不多,时间相对充裕,一天的业务基本都集中在农民上午赶集的时间段,因此,我有效利用业余时间,坚持学习,不断充电,经过半年多的努力,现在已经通过中级会计师和中级经济师考试,手里握着两个颜色鲜红的证书,心里想的却是对这个山区小镇的无限感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