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最宝贵的收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宝贵的收获

2016-08-1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宝贵的收获

  最宝贵的收获

  文/赵元波

  苏霍姆林斯基是苏联教育家,主张对孩子的教育应当给予积极的鼓励

  为了鼓励儿子养成劳动的习惯,一天,苏霍姆林斯基把12岁的儿子谢廖扎叫到眼前,给了儿子一把新铁锨,让他把一块地给刨出来。

  之前,谢廖扎从来没有劳动过,用起铁锨来特别费力,习惯了之后,就越刨越轻松,可是等到他用铁锨准备翻出最后一锨泥土时,铁锨把断了。当谢廖扎忐忑不安地把这一消息告诉父亲时,苏霍姆林斯基并没有责备儿子,而是问谢廖扎:“你学会了刨地没有?刨到最后,是觉得越来越费劲,还是感到越来越轻松了呢?” wWw.wenzhangba.cOm

  儿子兴奋地说:“当然是越刨越轻松了。” 苏霍姆林斯基摸着儿子的头说:“学会劳动,这是你最宝贵的收获。”

  从此,谢廖扎在父亲的鼓励下,体会到了劳动的价值,树立起了良好的劳动观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最宝贵的收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