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近与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近与远

2016-08-25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近与远

  作者:黄小平

  一

  最近,英国心理学家莫里斯通过研究发现一种奇特的生理现象:人体中越是远离大脑的部位,其传递的信息,可信度越高。

  人体中,脚是离大脑最远的部位,脚的一举一动,往往最能反映一个人的真性情、真想法。这就是为什么人越是在尴尬难堪的时候,越是手足无措。

  离得越远的东西,反倒离事物的本真越近。就如一个人离家乡越远的时候,离亲情最近。

  二

  两个相邻的人,看似离得最近,但这个“离得最近”是有条件的,那就是两人必须相向而行。如果两人相背而行,就会从离得最近的人变成离得最远的人。

  为什么呢?因为两个相邻的人相背而行,他们相距的距离就是地球的一圈。这样一来,性质就发生了根本的改变,两个本来相距最近的人,变成了两个相距最远的人。(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所以,当我们有爱倾诉,有恨要化解,我们应选择的正确姿态是:敞开胸怀,迎面向对方跨出富有诚意的脚步,让爱贴得更近,让恨稀释消融;而不是相背而行,让爱越离越远,让恨越走越深。

  三

  看一幅油画,近看一片模糊,远看层次清楚。而油画,是在近处画出来的,近处画出来的油画,是怎样画出远看时那清晰的层次和风景呢?

  一位油画家告诉我,油画表现出来的层次和风景,关键是在油彩的把控上,做到了近处着手、远处着眼。什么是近处着手、远处着眼呢?也就是说,油画尽管是在近处画出来的,但在近处画油画时,要在油彩的表现上,把眼光放长远,眼睛不能只看到眼前的画纸,而要看到用油彩表现出来的那远处的层次和风景。

  近处着手,远处着眼,不只是对油彩的把控,做任何事情,都得从身边的事情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而不能眼高手低,但同时,心中要有长远的计划和目标,只要这样,才能把事情做好、做漂亮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近与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