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远与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远与近

2016-07-24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昨天爱人的表妹和她儿子从石家庄乘火车来保定看我们。他们早晨6点多的车,那个时间,多少人都还在他们温暖的被窝里做着甜蜜的梦。表妹他们冒着冬日早晨凛冽的寒风去赶火车,牺牲假日的休息,牺牲冬日早晨的温暖享受,牺牲梦的时间••••••他们下午又急匆匆赶火车回石家庄了,上午很紧张的时间表妹还很费力地给生病的我做了原始点的治疗,虽然我没感觉有什么奇效,也欣然接受了。家里来别的客人,介绍时,似乎很难介绍清楚那种关系,后来就只说表妹。说起来亲戚关系似乎不是那么近乎,表妹称呼爱人的姑父舅舅,实际上我们又很近,爱人在石家庄读大学时,很多星期天都是在表姑家和表妹一起度过的,我们结婚那天爱人从表姑家走入我们的新房•••••••

  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到底是多远?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是心与心的距离,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是情与情的距离。

远与近

  心与心在一起,天涯若比邻。

  情与情在一起,血浓于水。

  如果心与情都不在一起,那便是“鸡犬之声相闻,老死不相往来。”还有的时候,特殊的原因,咫尺天涯。

  泰戈尔的诗《世界上最远的距离》道出了远与近的奇妙。

  远与近,全凭人心来定。(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八五年的时候,还在读中学,离新世纪还有十五年,书本上提到新世纪如何如何。那时还觉得新世纪尚是遥远的未来;如今,那时的新世纪已经在如水的岁月里经过十五年年的拼搏;三十年,世纪之交曾经是我们的梦想,如今,已是陈年往事。每一个今天都曾经是过去遥远的未来,每一个今天都很快成为不可返还的过去。

  因为求学,许多学子背井离乡,脚越走越远,心却开始离家越来越近了。费翔的一曲《故乡的云》让家变得又远又近。故乡是一棵思念的榕树,在离家的时候生根发芽,在每一个难眠的夜晚疯狂生长。在远近之间,故乡如梦。

  曾经听说过这样一件事,两个人在深夜纽约的街头要回到好几十个街区之外的住处,他们已经精疲力竭却打不到车,好几十个街区,太遥远了,简直无法想象! 后来,其中一个人对另一个人说道:“我们到下一条街去碰碰运气吧。”很糟糕,在下一个街区,他们依然没有打到车。就这样,他们一条街一条街的走下去,最后,他们竟然走回了曾经遥不可及的住处。

  心里没有了远便不远,无论时间,还是情感,或者地域,只要心在一起,便是天涯相邻。

  “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是一水相隔的距离,如果其间是清清的江流,人与人也能隔水相望,互相便是彼此的那轮明月;如果其间是浊流,人与人便是擦肩的陌路,独自行走在清冷的旷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远与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