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沃伦:三件小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沃伦:三件小事

2016-07-27 作者: 沃伦 来源:扬子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悉尼咖啡.

沃伦:三件小事

  有一天店里促销,推出一款火腿番茄面包卷,另加一罐可乐,外卖价4.5澳元一份。一对小情侣,看样子是异国学生,第一次来消费,两人各要了一份,坐在厅外桌椅上幸福地边聊边吃。第二天又来,同样的消费,我告诉他们一份价格6澳元。

  他们感到诧异:“不是4.5澳元吗?”我说 “是啊,但那是外卖的标价。在这里吃,得6澳元。”

  他们付了4.5澳元,拿了面包卷和可乐出去了。我惊异地看到,这对情侣竟然席地而坐,跟坐在公园草坪上似的,面对面盘腿坐在店外的水泥地上,和昨天一样,愉快地享用着他们的午餐。旁边人流如梭,那桌椅是空着的。

  一日,店里来了三位客人,要了三杯咖啡。半小时后三位客人起身离开。好像没有付钱,我疑惑之间他们已经走远。这是常有的事,客人并非有意赖钱而往往是忘记了。但也有我们自己的差错,之前我有过教训,一群客人吃完起身离开,我追出店外提示客人付款,客人不爽地看着我,告诉我点餐时他们就先付过了。回到店里,员工告诉我他们确实付过了,并从收款机电脑系统中查到记录,弄得我尴尬不已。从此我不再做这样的事,宁愿客人逃单,也不愿外出追讨。一个半小时后,那三位中的一位气喘吁吁地从远处跑回来,进店连声道歉,并补付上三杯咖啡钱,他说是一直到达了悉尼机场才突然想起来他们忘了付账了。他是从悉尼机场专门跑回来补付那咖啡钱的。

  那次前台POS机上显示出他们点的咖啡是两杯拿铁、一杯摩卡,总计价钱澳币$10.20。我知道,从机场到我咖啡店对面的地铁站车费往返是35澳元,这还不是打的费用。(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沃伦做的咖啡和牛排

  彼得是老客,胖胖矮矮的个子,我认得他,星期六经常来店里喝咖啡,一坐一上午,坐一会出去抽支烟,然后再进来继续坐那儿,过一会又出去抽烟,好像总有啥心事在筹划。一次彼得慌慌张张来我店里,告诉我钱包丢在了巴士上了,里面有现金驾照银行卡。我说那你赶紧到银行报失啊,他说他报了,问我能否先借些钱给他急用,下周四老板发了工资就还我。我从收银钱盒中取出200澳元给他,并让他写了张字据。第二天他又来了,说再借一些,索性凑满500澳元,下周四一并还回。我犹豫了,但看他如此着急,又给了他100澳元,并让他写上新字据,“共借300澳元,几月几日还,彼得借”,我无法满足他要的数字,但我答应在他老板发工资之前,他可以到我店里赊欠用餐。彼得果然天天来店里挑一些简单的吃喝。厨师杰西卡提醒我,不能再给他钱了,这是个骗子。我忐忑不安地等待星期四这一天,彼得来还钱。但到了这一天开始彼得就一直没有出现。

  后来彼得来过一次,那是一个月后。我看到他进来店里,惊奇地问道,彼得,你是来还钱的吗?彼得带着歉意的表情说下次还,他没有忘记,但这次他女朋友会替他付钱。他女朋友就坐在外面,他们点了吐司培根煎鸡蛋,以及果汁矿泉水。这回他真的没有说谎,他女朋友帮他付了账。

  后来我就再也没有见到彼得出现。除去在我店里赊欠的餐饮不算,彼得至今还欠我300澳元。

  作 者

  本名邹坚峰,原就职中国国家气象局,后定居新西兰,先后经营报馆、咖啡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沃伦:三件小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