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排精神永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排精神永驻!

2016-08-26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排精神永驻!

  女排精神永驻!

  这是一句喊了30多年的口号,但却不是一句过时的口号,新的时代赋予她新的使命,新女排给国人以新的力量!

  女排精神诞生的时候我还没有出生,亲眼目睹的女排精神是陈忠和带队的2004中国女排和郎平带队的2016中国女排。雅典奥运会前中国女排刚刚拿到女排世界杯冠军,是作为一号种子队伍参加的比赛。而本届奥运会,几乎没人看好中国女排,小组赛过后,经历了一场又一场极其艰难的拚搏,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的对手,冠军的呼声才渐渐升高。直到拿到金牌的那一刹儿,所有的情感像洪水般宣泄出来,所有的质疑都被打破,她们迎来的是国人给予的最高荣耀。

  就是这样一只不被外界看好的队伍,从小组赛的跌跌撞撞到淘汰赛的一路凯歌,我们无法体会她们的内心经历了怎样的煎熬,承受着怎样的压力。在欢笑与泪水交织的脸上隐藏不住的是胜利喜悦,一路辛酸,更是三十年如一日的女排精神!(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而女排精神不仅仅是一种竞技的拼搏精神,更是新时代正能量的传递,她感动着每一位国人,是值得各行各业学习的楷模。也许你正在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岗位上进行着自己的工作,既没有外界的关注也没有别人的喝彩,但你依然坚持不懈,认真面对每一天,用取得的进步慰藉自己的心灵,用每一天的努力来换取美好的明天。我想这就是你自己对女排精神最好的诠释。因为女排精神不是站在领奖台上一刹那的荣耀,而是在黑暗中寻找光明的坚持。

  有人曾经问,女排精神是什么?郎平说,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是你一路走得摇摇晃晃,但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依旧目光坚定。就像电视剧《亮剑》里李云龙说的那样:明知对手是天下第一剑客,也要宝剑出鞘,明知不敌,也要亮剑,即使倒下,也要成为一座山,一道岭……

  中国女排,我们的骄傲!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女排精神永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